|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讲会
发布作者:肖钦华    发布时间:2014-04-04   查看

IMG_5341.JPG

201442日,我院举行了一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讲会,特邀惠州市委宣传部讲师团邱国耀团长前来作了报告。陈优生院长,李引枝书记,安晓云副书记,赵海玮副院长,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出席了大会。全院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引枝书记主持。

IMG_5337.JPG

邱团长作报告

会上,邱国耀团长作了题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的精彩报告。邱国耀团长以“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为主题,运用大量的历史案例阐述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党的群众路线的由来和群众工作的历史经验,全面分析了当前做好群众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深入阐述了新形势下以坚持党性和优良作风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措施。整个报告会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报告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妙语连珠,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邱团长的精彩宣讲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IMG_5323.JPG

李引枝书记主持大会

IMG_5352.JPG

陈优生院长作总结讲话

陈优生院长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对邱国耀团长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非常精彩的宣讲报告表示感谢。陈院长认为,宣讲报告对于进一步深化全院师生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群众观、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陈院长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我们完成自身的使命提供了理论指导,为我们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提供了理论依据,为我们依法自主办学提供了可行的思路。我院办学已近十年,特别是在姚梅发董事长接手学院办学这五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走产学相结合的路子,在传承中改革,在改革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壮大。充分展现了出我院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员工良好的工作态度。但,我们在成绩面前,务必要清醒地看清形势,认真剖析自身的不足,认清我院教育教学工作尚未突破的关键节点。我们要借这次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东风,寻找对关键节点的突破路径。进一步深化体制创新,逐步完成董事会领导、校长治校,教授治学、民主监督的管理体制,形成结构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运行高效的内部管理运行机制。

陈院长对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会后要认真领会和消化邱团长的报告内容和精神。抓住聆听宣讲报告的契机,抓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把报告内容列为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内容,切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努力做到领会精神、把握精髓、用新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变思想自觉为行动自觉。通过理论学习,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力争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平时积累的思想问题逐一化解,让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在大脑深深扎根,把践行群众路线变为自觉行动。三是要理论创新,认真总结,积极撰写学习心得。要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将群众路线和学院的教育改革紧密结合起来,为我院下一阶段的改革创新工作打好基础,为全面落实学院品牌建设年目标,为建设惠民之州、幸福惠州、实现中国梦作出我们的贡献。

 

 

              
上一篇: 惠州市手牵手特殊儿童服务中心向我院团委赠送锦旗
下一篇: 我院财经系和汽车系结对子赴惠州学院服装系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