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学院举行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3-05-01   查看

e26768a3ff8281eee89ddcc9a4c0ea30.jpg

    4月24日上午,学院第二次学生工作会议之辅导员座谈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由近年来学生工作成绩较为突出的五位辅导员代表做工作经验介绍、交流心得。陈优生院长,赵海玮副院长,皮建彬处长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辅导员代表做学生工作经验介绍。刘智航老师作了题为《用诚信,分时期,分阶段,做好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经验发言;游建雄老师介绍了“辅之以情、导之以理、圆(员)之以梦”具体做法;周娟老师从“三个心”(即真心、用真心、有方法的用真心),“一强四导五多”(一强即加强辅导员干部队伍的建设,四导即从思想、心理、专业、为人四个方面加以引导),作了精彩的发言;刘东燕老师的“温暖”感染法以及葛小敏老师的“激情、信心、爱心、耐心”工作方法等等都在座谈会上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随后,辅导员们都谈了自己的工作中总结的经验做法和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大家畅所欲谈,为我院今后的学生工作献谋献策。
皮建彬处长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传达了陈优生院长在辅导员工作会议上的的讲话精神,“我们要做一个有境界的辅导员,‘知礼、担当、勤奋、超越、诚信、阳光’是一个优秀辅导员所必备的品质”。皮处长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有两个问号。即“学生需要什么样的服务?我们应该怎么去服务学生?”;二是要有三个原则,即“尊重、沟通、激励”的原则。
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 学院广播电台党支部举行爬山活动
下一篇: 学院团委2012-2013学年度工作总结暨“五四”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