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我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暨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05   查看

 201261,我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暨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创业园报告厅隆重举行。惠州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黄建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吴鹏忠,市教育局大中专办主任游惠光,信华精机平南事务所总经理饶欣、总务部经理张利云,惠州凯宾斯基酒店总经理 何腾天(Christian Hochtl)、人力资源总监刘明,德才百思口才训练中心总经理张湘武,经典名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平,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优生,党委副书记、督导专员安晓云,副院长李炎、姚立锋,院长助理姚丽红,以及各系部处室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  

本届大赛,职业生涯规划组和创业组的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激动人心的比赛结果终于揭晓。获得职业规划组一等奖的是11级投资理财2班的黄邦炎同学,二等奖为11级计算机应用1班的余小莹同学和11级投资理财2班的陈缨缨同学,三等奖为10会计电算化3班的陈媛同学、11级投资理财2班李炜雯同学、 11级投资理财2班黄媛媛同学、11级投资理财3班马瑜萍同学、11幼儿双语教育林嘉乐同学,获得优秀奖的是11级电子商务1班曾曼、11级计算机应用4班李智丰、10级数控2班杨帅驰、11级投资理财3班吴剑华、11级计算机应用4班范志永、11级汽车维修1班余军辉、11级市场营销3班林良民、11级涉外文秘1班童嘉威、11级服装设计1班曾学城、11级电子商务1班陈凯辉。获得创业组一等奖的是向日葵--金钥匙团队,二等奖是绿色家族团队、脉动创业团,三等奖是草根战队、艺剪坊团队,优秀奖是元十易团队、巨焦团队、35给力卫士团队、妈咪宝贝早教中心团队、留洁团队。此外,大赛还评选出了四名优秀指导老师,他们是朱三丽老师、陈钦平老师、叶志斌老师、张书光老师。

  

赖肇庆教授汇报赛事的开展情况      

典礼上,大赛工作组组长赖肇庆教授汇报了赛事的开展情况。他说,我院一年一度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暨创业大赛已经成为了学院就业指导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亮点。该赛事是我们认真贯彻落实“43334”办学方略的重要载体。本届大赛紧紧围绕“规划理想职业,成就精彩人生”主题,从今年四月份开始持续到了六月份,分职业生涯规划组和创业组两个组别进行,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吸引了1200余人参赛,引起了全院师生的强烈关注,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实践氛围。

  

陈优生院长作重要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优生代表学院董事会、领导班子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我院大学生就业指导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三年保持在98%以上,位列同类院校前茅。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已经有两家创业实践团队正式成立了公司,学院原创动画片《罗浮山百草精灵》不仅受到惠州市委宣传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还被评为2011年度广东省精品文艺创作专项扶持资金项目,获得20多万元的资金。举办这项大赛,就是为了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职业素养,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陈优生院长指出,创新、创业是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是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根本途径。大学是创新的摇篮,大学生是创新的排头兵,当代大学生要不辱使命,敢于超前,超越前人,勇于挑战自我,在创新中成才,在创业中发展,在创业实践中创造超越前人的成业绩。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善于打破旧框框,尝试新途径、新办法,艰苦奋斗,以科学的精神、态度、办法把蓝图变为现实。要以创新为己任,以创新为习惯,以创新为快乐,在创新的实践中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有用之才。陈院长还希望学院的各级部门、各系要密切关注大学生的创业实践,多为学生搭建创业实践的舞台,热情帮助学生创业实践,为他们解决各种实际困难,为同学们实习创新创业梦想,提供良好的氛围和条件。 

  

 惠州市中小企业局黄建平副局长作重要讲话

惠州市中小企业局黄建平副局长在典礼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实现了新的跨越,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本届大赛得到了我市众多优秀企业的大力支持,众多职场成功人士加盟对大赛进行指导,使创业经验和精神得到传递和推广。惠州市中小企业局作为民营经济的主管部门,致力于服务民营企业,推动民营企业的发展。他希望学院充分利用被广东省评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资源优势,加强与企业沟通合作,按照“抓好培训、提高素质、促进就业”的要求,做好各项专项专题培训。黄建平认为,近年来,我国大学生总体规模不断扩大,大学生的就业形势日益严峻,政府和社会对大学生就业问题给予了高度的关注。我们要动员大学生通过创业实践提高就业能力,赢得更多的就业机会,通过自主创业来实现人生理想。  

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的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颁奖典礼在悠扬欢快的音乐中圆满结束。

  

大赛评委、惠州凯宾斯基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刘明先生为选手点评

  

职业规划组优秀指导老师朱三丽(右)

  

创业组优秀指导老师

(左起分别为:赖肇庆教授、张书光老师、陈钦平老师、叶志斌老师、邱瑞祥处长)

  

  

  

  

  

   

  

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合影留念

 

              
上一篇: 重新确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价值尺度
下一篇: 省民办教育协会陈钢副会长一行莅临我院考察访问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