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关于印发《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22   查看

各系部、处室:
   
现将学院《
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  

   

   

      学院党委 

   20121120

附件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着国家的长远发展,也关系着全国人民的幸福安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现制订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把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奋力完成学院文化强校建设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持续发展。  

二、基本原则  

(一)突出主题  

各项活动都要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这一主题,要通过开展活动来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坚定社会主义信念,继续着力推进文化强校建设年进程,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有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广泛宣传  

学院宣传部门和各党支部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通过校园网、电台、横幅、海报、宣传栏等多种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拓展多样化的思想教育平台,实现对全院师生宣讲教育全覆盖。  

(三)加强统筹  

各部门、各单位要紧扣十八大主题,把握科学发展内涵,既要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这一中心政治任务,又要注意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与迎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党建考核评估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协调,合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三、组织机构  

(一)成立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领导小组。  

  长:陈优生  

副组长:安晓云  

  员:赵鹤龄、姚立锋、赵海玮、李引枝;党办、学工部、团委及各总支(直属支部)负责同志  

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与党办合署办公。  

办公室主任:吴彦华   副主任:戴礼祥  

四、具体工作安排  

活动时间:201211月中旬—20133月中旬,分为深入学习、理论提高、研讨总结三个阶段。  

(一)深入学习阶段(201211月中旬——1210日)  

1.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  

2.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报告,通过十八大报告单行本、文件汇编、光盘、网页等相关学习辅导材料,深刻理解和把握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内涵。  

3.要求全体党员团员在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撰写学习心得,各级党团组织至少组织召开一次学习交流会,全体党员要在会上进行研讨,交流学习心得。  

4.各班级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团会、征文等活动,使党的十八大精神真正进课堂、进头脑。  

5、思政部要根据实际安排一定课时,帮助广大学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  

(二)理论提高阶段(20121211日—1231日)  

学院举办一场全院性的十八大重要精神报告会,学习贯彻十八大重要精神。  

1.时间:待定  

2.地点:创业园报告厅  

3.形式:报告会  

4.人员:全体教师党员、各部门、各系(室)正副职负责人、副高职以上教师、民主党派代表、部分学生党员代表  

5.主讲人:待定  

会后,鼓励各单位采取集中与个人研习相结合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希望广大师生员工利用报刊杂志、网络等途径自行加强学习和撰写相关理论研究文章。  

(三)研讨总结阶段(2013年元月1日—3月中旬)  

在深入学习和理论提高的基础上,全体教职工结合学习内容,围绕“如何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相结合”;“如何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文化强校建设年相结合”;“如何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如何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四个参考主题(也可由各单位结合实际确定主题)撰写心得体会,由本单位统一收集。各单位择优上报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各单位、部门要正确认识此项活动的重大意义,提高认识,按照方案的具体要求及时学习、落实,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加强组织,密切配合  

各单位、部门在开展学习活动过程中要注重活动细节,保证活动效果,做到正常工作和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两不误。  

(三)加强指导,及时总结  

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以饱满的精神积极参与到活动之中,力戒走过场,克服形式主义。各党支部对活动要及时进行指导与总结,及时撰写活动和先进事迹的新闻信息上网,并做好上报相关活动材料的工作。  

   

   

   

 

              
上一篇: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秘书长陶光毅教授一行莅临我院洽谈合作事宜
下一篇: 我院举行纪念“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暨服装秀数据库发布会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