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关于印发《做好民办高校党建考核迎评工作的方案》的通知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29   查看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工会、学工部及团委:
   
《学院
关于做好民办高校党建考核迎评工作的方案业经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迎评工作。   

    附件:关于做好民办高校党建考核迎评工作的方案

                                                                                    

                                  学院党委

                                 20121120

 

关于做好民办高校党建考核迎评工作的方案  

   

按照《关于印发<广东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考核体系>(试行)的通知》(粤教工委组函〔201234号)和《关于2012年度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考核的预通知》(粤教工委组函〔201248号)文件要求,为了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切实做好2012年度学院党建考核迎评工作,特制定本迎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民办高校党建考核评估工作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   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校建设的中心工作及文化强校年建设工作,着眼于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进一步推进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要将迎评工作和学习、宣传与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力争实现“达标创优”目标,以良好的成绩为学校顺利通过考核评估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二、迎评目标
   
根据《
广东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考核体系》的要求,坚持重在基层、重在落实、重在实效的原则,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现“达标创优”、创建党建工作先进院校为目标,努力把学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三、评建内容与标准
   
按照《
广东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考核体系及各单位任务分解》(参见附件)的要求,把各项具体任务细化到每位党员,责任到人,明确要求。  

四、迎评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  

(一)为有效做好迎评工作,成立学院党委迎接党建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协调党建迎评工作。  

组长:陈优生          副组长:安晓云  

成员:赵鹤龄、姚立锋、赵海玮、李引枝以及党办、学工部、思政部、各总支(直属支部)负责同志  

(二)领导小组下设一办三组:  

 1、迎评工作办公室   

主要职责:统筹党建评估工作;召集、主持会议;发布通知;内外联络;督导各项任务实施情况。
   
办公室主任:吴彦华
   
成员:陈天枢、戴礼祥   

2、材料组   

主要职责:收集整理所有评估所需材料;评估任务细化到责任人;起草相关文件、资料。
   
组长:戴礼祥
   
成员:院党办、学工部、思政部、团委工作同志以及各总支(直属支部)党务干部、各支部书记  

3、宣传组   

主要职责:制作相关宣传版面、网页、横幅等;评估所需材料汇总及归档制作;相关宣传稿件的起草、发布。
   
组长:戴礼祥
   
成员:党委宣传部人员及各总支(直属支部)党务干部、各支部宣传委员
    4
、后勤保障组
   
主要职责:积极提供协调党建评估所需物资、场地等;安排加班所需物品;采取一切措施保障党建评估顺利完成。
   
组长:陈天枢、殷德旺
   
成员:院党办及后勤处相关成员。  

五、迎评工作主要步骤和措施
     迎评工作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学习动员阶段(20126月—— 11 30日)
    1
、迎评工作办公室组织党建迎评工作会议,深入学习
广东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考核体系及任务分解表,把握考核标准,了解细化考核任务。  
    2
、各总支部(直属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关于印发<广东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考核体系>(试行)的通知》(粤教工委组函〔201234号)、《关于2012年度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考核的预通知》(粤教工委组函〔201248号)和《广东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考核体系及各单位任务分解,领会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
    3
、各支部贯彻“
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思路,落实“达标创优”目标。
  
(二)自查建设阶段(2012121日——1210日)
 
    1.
党办、学工部、团委及各总支(直属支部)对照广东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考核体系及各单位任务分解进一步分解任务,责任落实到人。
    2.
收集整理20094月党委成立以来的支撑材料,建立迎评档案,将应收集的支撑材料的目录报学院迎评办审核。
    3.
结合学院党建实际,围绕党建工作的特色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
    4.
对照
广东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考核体系及各单位任务分解要求,进行自查和初步自评。
    5.
针对自查中查找出的问题,边查边改。
    6.
组织撰写自查报告。
   (三)自评、整改阶段(20121211日——1215日)
    1.
在整改的基础上,将支撑材料及时补充完善,撰写自查报告,于1214日前送交迎评办公室。
    2.
党办撰写学院党建工作自评报告,制做宣传材料,报学院党委审查。
    3. 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各单位评估材料制卷建档、迎评准备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验收。
    4.
领导小组进行预评估,找出不足,指出问题,各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5.
党办形成迎评报告等材料,并上报省委教育工委。
  

(四)迎接现场考核阶段20121216日之后  

做好迎接省委教育工委考核评估组进行现场考评相关工作。具体安排待省委教育工委正式下发考核文件后确定。
    
六、工作要求
    1
、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充分认识到党建迎评工作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
和有效抓手,是创新高校党组织建设机制的内在要求和重要内容,也是加快我院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保证更是展示学院党建和改革发展成效一个重要平台。要充分认识到迎评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到学院发展的有利条件和面临的挑战,把迎评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履行职责,干好当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
    2
、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学院党委把迎评工作作为今年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大家要在落实责任、完善机制上狠下功夫,各总支(直属支部)和全体党员人人有责,层层抓落实,切实把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各单位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树立大局意识,相互支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
扎实工作,使我院党建迎评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3.突出实效,重在建设。着力于加强我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着力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和完善科学的工作制度和高效的工作机制,实现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4
.精心组织,展现亮点。接受党建考核评估,不仅是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的重要举措,更是对学院近年来党组织建设工作成果和全体党员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查,事关学院全局。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明确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整改提高到位。既要注意抓住重点、解决难点,把学院及单位党建工作的成果、经验和典型做法体现出来,又要注意体现特点、展示亮点,努力发掘、培育、宣传党组织建设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确保我院以良好成绩向党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5
、加强督查,狠抓落实。各任务责任人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对牵头的工作切实负责,对配合的工作积极主动,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完成所承担的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各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在院、系两级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确保考核评估任务的全面完成。  

   

附件:广东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考核体系及各单位任务分解  

   

 

 

 

              
上一篇: 陈优生书记带队赴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学习
下一篇: 关于参加党建考核迎评工作会议的通知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