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惠州市委统战部李威进副部长一行莅临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2013-03-12   查看

   

 座谈会 

 37 ,惠州市委统战部李威进副部长一行5人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陈优生院长,党委书记李引枝,统战部部长、副院长姚立锋,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党办副主任戴礼祥以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李威进副部长一行给予了热情接待。座谈会在行政楼四楼举行。

   

 市委统战部李威进副部长讲话 

会上,惠州市委统战部李威进副部长表示,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是目前惠州地区民办高校中唯一一个成立了统战部的学校。20113月学院举行统战部挂牌仪式时,他也来参加了仪式,充分感受到了学院对统战工作的重视。去年10月,我们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同志率团莅临学院考察的时候,也对学院统战和教育教学工作成绩作了充分的肯定。此次前来调研,主要是了解学院开展统战工作的新情况,听取建议,并向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表示慰问。

   

   陈优生院长介绍学院发展情况

陈优生院长向李威进副部长汇报了学院的发展情况。陈院长表示,经过8年多的奋斗历程,学院从办学初300多在校生发展到目前的7200多人。学院在“43334”治校方略的指引下,先后顺利通过了教育部人才培养水平评估、评估回访和思政评估等,步入了快速发展的道路。学院党委成立以来,确定了以党建促校建的工作思路,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注重植入红色基因,激活创新热情,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党委连年被惠州市评为非公经济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还曾被惠州市委组织部评为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单位、创先争优五好红旗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学院统战部部长姚立锋作工作汇报

姚立锋部长在会上汇报了我院党委统战部开展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说,自党委统战部成立以来,坚持以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努力发挥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和联系广泛的优势,把学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共同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学校还积极做好多党合作和党外知识分子的举荐、选拔、培养和使用工作。一批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成为学校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的中坚力量,一批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走上了学校、学院和机关处室的领导岗位,成为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姚立锋部长认为,我院统战工作还存在不足的地方,例如有部分工作开展得不够顺畅,工作经费紧张等。他希望上级领导和部门给以我院更多的指导以及政策和资金等方面的支持。  

李引枝书记向李进威副部长建议在市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的考察推荐方面给予更多的机会。戴礼祥副主任建议加强对我院统战工作人员进行系统的学习培训,以提高统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随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谈了统战工作的体会,交流了平时积累的工作经验。座谈会现场气氛轻松融洽。  

李威进副部长听取了大家的汇报之后,他对学院开展统战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通过这次调研,进一步加强联系,建立经常性的互动机制,为学院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做好服务,推进统战工作再创佳绩。  

座谈会结束后,李威进副部长一行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各校内实训基地。

  

 

院领导陪同李威进副部长参观校内实训基地

              
上一篇: 传承雷锋精神,从点滴行动做起
下一篇: 伸出爱的双手,托起生命之花——全院师生员工踊跃为白血病患者马浩森同学捐款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