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十届党团知识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谢薇 蔡大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4-23

      2015年4月22日7点半,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党团知识竞赛总决赛于学院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总决赛的领导嘉宾有惠州团市委副调员庄宇君、学院党委书记李引枝,副院长赵海玮,学生处处长皮建彬,学院学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邝志鹏、团委书记郑辉华,以及各二级学院、系党团总支书记、副书记。

333.jpg

出席的领导嘉宾

1.jpg

比赛主持人

    经过前面的初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成功今晚共有九支代表队伍进入总决赛,他们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备战,可谓是胸有成竹。比赛正式开始。升国旗仪式后,由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随后,两院、六系、一中心参赛队伍纷纷亮出口号。

  第一环节勇往直前,单项选择题中,计算机系、财经学院、工商学院旗开得胜。激烈的比赛进入到了第二环节抢答题,参赛队伍纷纷进行抢答、分秒必争,将比赛的紧张气氛推向了高潮。
4444.jpg
比赛现场
555.jpg
  为了缓解比赛现场紧张的气氛 ,比赛中场更是设置了我为党团点个赞,“听红歌、猜歌名、赢奖品”环节。第三环节“红运当头”由现场嘉宾抽取红包,每个红包三道题,随着分值高低难度也不同。这个环节中,各个代表队伍都获得了加分,也证明了选手的实力强大。接下来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最后一个环节“破釜沉舟”,此环节设有匹配题,不定项选择题,排序题。有三艘游轮,分别是雪龙号,蛟龙号,辽宁号。本轮特地使用了诸葛亮的妙计“草船借箭”,每个队都可以在翻倍和提示两个令牌选一个。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工商学院、计算机系、外语系代表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比赛的精彩和知识碰撞,让我们也是受益匪浅。比赛结束选手们纷纷发表感言。党团知识竞赛是我院重要的文化活动之一,有益于大学生的思想觉悟提高,增强了学生对党团知识的了解,体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666.jpg
颁奖现场
222.jpg
    比赛结束后,惠州团市委副调员庄宇君在采访中表示:此次比赛台下观众热情高涨,全场气氛高潮迭起。各队参赛选手全神贯注答题、力争上游,充分展示自己的实力。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会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增加了同学们对党团的历史、方针、政策的进一步了解,明确了入党、入团的动机以及权利和义务,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当代党员和团员的责任与使命,提升同学们的政治文化素养,全面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风采。
院学生会新闻信息部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