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勇往直前的赤子 ——访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奖者杨东建
作者:学校新闻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2-05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他,用三年的不懈努力绘出了傲人的成绩:连续三年学习成绩名列专业第一,2016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不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他在面对困难时,总是迎难而上,在面对挫折时,常常越挫越勇。他就是2015级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杨东建。

机遇与坚持并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成绩一直是专业第一的杨东建,在学习之余,还积极参加社团工作,锻炼个人综合能力,他被任命为学校的辅导员助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让他受益匪浅。他说,无论做什么事,只要是你选择了的,是你想做的,那就要认真去坚持,不要总是说没事、等下吧、时间还长着呢。拖延只会让人一事无成,机遇总是与坚持并存。

在学习上,杨东建常常自嘲“智商不够,时间来凑”,只要肯花时间在学习上,就不怕学不会、学不到。杨东建说,有问题可以多请教老师,这样也可以少走弯路,也完全不用担心老师们会觉得你烦,相反,他们会喜欢这样的学生。因为一直以来,老师都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以身作则   真诚待人

在采访中,杨东建跟我们细数班级管理的经验。杨东建说,身为班长的他是同学与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他有责任、有义务管好这个班级,处理好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关系。为了班级的考勤,他以身作则,每天都比班上同学早半小时起床,然后一一叫醒班上同学。庆幸的是,他的坚持没有白费,同学们在他的帮助下养成了早起的习惯。

 

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奖者杨东建

杨东建认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需要用心,只有真心才能换得真心。当同学们不配合他的工作时,他会真诚地和同学们沟通交流,同学们会因他真诚的态度渐渐理解并配合他的工作。正是杨东建对班级全心全意的负责和对同学暖人心脾的真诚,让他在前行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坚定。

良师益友   携手共进

杨东建告诉我们,他之所以有今天的成绩,最该感谢的人是一直陪伴自己成长的老师和书记。何栋书记一直是他的榜样,是他前进的方向,也是何书记的支持与鼓励,让他在“泥潭”里打滚时有了崛起的动力。杨东建说,在未来的路上他会一直带着老师们的期望与支持,带着自己的心愿奋力前行!

珍惜时光   勇往直前

作为大三的师兄,杨东建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好好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

“每个人都一样,刚刚进大学就是一张白纸,我们需要的是在这张纸上描绘自己的图案,有想做的事情,一定要去做,不要轻易退缩。成功的旅途上,总会有绊脚石,而这些绊脚石也可以成为助力我们向上攀爬的垫脚石。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努力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你收获的会远比你想象的多,所以只要你尽力了,只要你肯拼,就不会给自己留遗憾。”杨东建如是说。

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杨东建(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新生杯篮球赛第一名

 

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杨东建(2017年广东省汽车营销技能大赛二等奖

 

如今的杨东建已经步入大三,他即将走出校园,踏入社会,属于杨东建的蓝图即将展开。我们相信,在惠经助力学生成长、成人、成才环境的培养下,在惠经三年筚路蓝缕的自我刻苦磨砺中,已能独当一面的他未来会更加辉煌。

 

(作者:学校新闻中心  刘洁慧  王珊珊)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