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师生到马安镇龙塘村开展农村特色文化经济调研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22

       2020年12月21日,教外商务英语专业师生在潘小燕院长的带领下,到马安镇龙塘村开展农村特色文化经济调研。龙塘村村委书记文荣华接待了师生,带大家参加了村里文化景点和农业生产基地。第一站来到文氏宗祠,文书记介绍了南宋末年的抗元英雄文天祥的惠州往事,解说了文天祥的家国情怀,忠孝节义 。文氏宗祠后面是龙塘古庙——烈女庙,明朝皇帝为表彰文天祥父女忠贞护国的民族精神,追封定娘与寿娘为护国仙神烈女。



      接着参观了村里的火龙果生产基地,村里火龙果基地占地300多亩面积,从生产、包装到销售一条龙。

     村里的无土栽培技术规模也较大,技术过硬,种植包括菜心、上海青等多样化蔬菜,深受市场喜欢。


     村里也有水产养殖基地,盛产甲鱼、鳗鱼等特色水产品,养殖规模大,出口到日本等多个国家,是村里的特色农业经济之一。

     师生们还参观了葡萄园。同学们在农场拍摄视频、图片,为后期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做下调研素材。

    通过参观,师生们不仅学习了忠孝文化,也见证了农业的现代化,坚定了服务社会、建设中国的信心。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