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召开关于师德建设的讨论会(图文)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15
    为响应学校关于“师德”活动的号召及配合外国语学院关于师德活动的安排,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老师于1012日下午召开了关于师德问题的讨论。在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对如何践行、提高师德争相发表自己的看法。从专业老师的角度来说,我们觉得应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做:
1、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教书是老师的根本职责。帮助学生掌握今后需要的技能,让学生能够顺利适应社会要求,这是为人师的基本要求。所以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钻研教材、创新教学方法、了解学生兴趣、调动学生积极性,做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
2、关心、关怀学生。做一名师德高尚的老师,不是上好课就足够的。教师需要关心学生,了解学生,为学生解决实际的学习及生活上的问题,让学生在离家的时候也能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
3、在教书的同时注重育人。教师的职责不仅在传导、授业,同时还要解惑。因此,教师在上课过程中要要有意识地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价值观,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精神。在教学中给学生传输正确的择业观和正确的工作态度,让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还能学到做人的道理,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教师还要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道德,第一就是爱岗敬业。我们也要培养学生诚实守信,要有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和精神,提升个人的素质修养,扎扎实实做好工作。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会努力从以上几个方面来开展自己的工作,做一名师德高尚的老师。当然,我们也会存在一些不足,但是我们会朝着这个方向继续努力前进,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