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紧步伐,迎战A、B级考试和期末考试
作者:黄文星  …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12-21

   为迎战即将到来的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AB级考试和期末考试,帮助考生熟悉考试流程,提高同学们的应考能力,在广东省考试中心相关领导和学院领导、教务处、资产管理处、图书馆、各系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外语系有条不紊地开展英语考前上机实训工作。

目前我系已组织过两批次的考前上机模拟实训,正组织准备实施第三批次的上级模拟。第一批次使用我院图书馆维普考试系统给将要参加B级考试的实验班学生进行实训、每班上机实训4课时;第二批次使用广东省考试中心提供的AB级全真模拟系统给外语系及大学英语实验班学生进行上机实训,每班8课时;本学期开始,大学英语期末考试实行上机考试的形式,因此第三批次准备给参加英语期末考试的普通班学生进行上机实训,每班2课时。

    此次上机实训受到了任课教师、学生们的一致好评。首先,上机实训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熟悉考试界面、了解考试过程的平台。过去,许多学生因为不熟悉电脑操作,不习惯面对计算机屏幕听音频、做阅读、写作文,或者打字速度太慢等客观原因,影响了英语考试成绩。通过实训,同学们逐渐适应机考模式,养成良好的答题习惯。

   另外,传统的英语课主要是以教师讲授为主,复习方式也是采用“填鸭式”的题海战术,部分同学因为失去兴趣而消极备战。这次实训,将同学们带到机房上英语课,他们普遍觉得“新奇”;完成答题后,只要点击“交卷”,电脑会自动为考生评分,同学们可以针对自己出现的问题及时咨询老师,有利于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学生们也可以看清自己的英语知识盲点,老师也能更好地了解学生真实水平,从而在日常教学中做到因材施教。

    除此之外,每周一次的实训提醒了任课教师和考生考期将至,增强了大家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从而加紧备战步伐。相信在我院师生紧密配合、协力拼搏下,一定可以在即将到来的AB级考试和期末考试中取得可喜成绩。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