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展望未来 - 外国语学院“日本留学宣讲会”圆满结束(图文)
作者:马春兰 来源:外国语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20
     为助力日语教学、学生及学科发展,2018年11月14日下午2:30,外国语学院于一教603开展“日本留学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我院郭雅琴书记主持,与我校建立了国际合作教育协议的日本外语商务学院的加来老师宣讲,商务日语专业16级学生林淑君分享了18年参加暑假赴日交流研修活动经历的心得体会,日语教师叶雪三介绍了日本留学最新政策并进行了留学申请指导。出席本次宣讲会的有郭雅琴书记、日语教师叶雪三、吴文华、马春兰、瞿蕾及商务日语专业17、18级全体学生
 

(加来老师进行留学宣讲)
      首先,日本外语商务学院(日语名称:外語ビジネス専門学校、简称“CBC”)的加来老师给在座师生进行日本留学宣讲,主要介绍了外语商务学院的学校概况、课程设置及特色、留学生招生信息、毕业生升学就业等情况。
 

(林淑君同学分享外语商务学院的暑期研修经历)
      林淑君同学分享了2018年外语商务学院的暑期研修经历。首先介绍了其在该校研修了IT、贸易、英语和日语课程的情况,其中IT、贸易课程最有收获、也最实用;英语、日语课程有些是讨论式展开教学,气氛轻松、内容实用。半个月的研修体验,坚定了赴日留学深造的决心,目前正在办理相关留学手续。
另外林同学还分享了日本印象:
 1. 高科技、人性化。如洗手间的音姬、行李挂钩、冷热水出水口、宝宝座架等设计,十分人性;
 2. 敬业、彬彬有礼、服务至上。一落机发现所有工作人员都是面带微笑,亲切体贴,宾至如归;大超市小商店的销售员也是时刻为顾客考虑,真正体会到“顾客就是上帝”的感
 3. 节约、环保、干净。街道无垃圾桶却整洁干净,绿化多;
 4. 遵守规则,井然有序。日本人自觉遵守上下楼梯、进出电梯等规则,虽无明言规定,却秩序井然,体现了日本国民的良好素养。
 

(叶雪三老师介绍日本的留学最新政策、指导申请日本留学)
      日语教师叶雪三老师首先介绍了日本的最新人才引进政策。其次,鼓励在座学生充分发挥我们经济学院+商务日语的主要优势,考取日本研究生应选择商学、经济学、经营学方向,录取概率大。既然赴日留学就要考日本的研究生,给自己争取更好的平台,提升自己,给未来更多人生可能性。叶老师建议大家如有意向,就先确定方向,做好准备。并指导在座学生如何申请日本留学。
 

(郭雅琴书记主持会议,并介绍我院与CBC合作政策)
      郭雅琴书记大家介绍了日语专业与日本大学的国际交流情况,鼓励学生利用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赴日留学完成专插本学习,提高学历。并期待大家在本专业学习期间,积极勤奋,努力学习,提高能力,学到真本领,为未来的发展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学生提问环节)
      本次宣讲会气氛活跃,在座学生了解到不少留学相关信息。宣讲后,学生就留学相关疑问与加来老师、叶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留学宣讲会对于个人学业规划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为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出路。本次宣讲会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能力,更好地构建了我院与国际交流的桥梁。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