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报名、填报志愿操作流程及说明

报名、填报志愿操作流程及说明


1、领取报名号(9月27日)
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在职员工等可由所在单位统一安排领取高考报名号和初始密码。

2、网上预报名、微信采集照片(9月30日之前)
考生凭考生号和初始密码,登录广东省高职扩招报名及志愿填报系统(http://www.eeagd.edu.cn/pgks)填写高考报名信息,并通过微信小程序采集相片等完成网上预报名。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员工填报现代学徒制试点。

3、现场确认:办理高考报名资格审核,签名确认报名信息等完成报名确认手续(10月7日之前)
考生完成网上预报名后还须持本人相关证明材料到招生办签名确认报名信息等完成报名确认手续。
(1)广东省户籍考生: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高中阶段(含普通高中、中职、中专、职中、技校,下同)学校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或同等学力证明;企业在职证明。
(2)广东省户籍退役军人考生:持本人身份证、退役证(或复员证、退伍证)、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同等学力证明;企业在职证明。
(3)港澳台考生:符合条件的考生持本人香港或澳门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或同等学力证明;符合条件的台湾省籍考生:持本人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台湾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或同等学力证明;企业在职证明。外省户籍在粤工作人员:持本人身份证、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同等学力证明、本人与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企业在职证明,以及本人累计在粤满一年的参保证明(参保时间计算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30日)。参保证明由考生携带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前往属地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办事大厅打印或在广东政务服务网上打印。
(4)外省户籍在粤工作人员参保情况将在考生报名结束后由省社保部门统一复核。对于复核情况不属实的考生,取消第二期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报名资格,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负责。考生在报名及志愿填报系统中进行志愿填报后,打印《广东省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考生资格审核登记表》(下称“资格审核登记表”,附件3)按照要求进行报考资格审核,并由审核单位在资格审核登记表上填写审核意见及加盖公章。审核单位是在岗企业。

4、志愿填报:填报现代学徒制试点、选择院校、专业(10月9日之前)

5、报考资格审核(10月9日之前)
考生在报名及志愿填报系统中进行志愿填报后,打印《广东省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考生资格审核登记表》(下称“资格审核登记表”,附件3)按照要求进行报考资格审核,并由审核单位在资格审核登记表上填写审核意见及加盖公章。审核单位是在岗企业。

6、报考资格复核及志愿确认(10月9日之前)
招生院校须对考生的户籍信息、学历信息、退役军人考生的退役证明材料、现代学徒制考生与合作企业的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对于资格复核通过的考生,招生院校在考生资格审核登记表上填写审核意见及加盖公章,并在系统中将考生状态设置为“资格复核通过”。考生一经报考院校资格复核通过,即完成志愿确认,不能再进行志愿更改。招生院校留存考生资格审核登记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备查。

7、对于审核不通过的考生(10月9日之前)
招生院校在网上将考生状态设置为“资格复核不通过”,考生可登录高职扩招报名及志愿填报系统进行“考生类型”、“填报计划类型”及“院校专业志愿”修改,按照修改后的志愿院校要求重新进行报考资格审核、复核及志愿确认。考生需合理安排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报考资格审核及复核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