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介绍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特色

  本专业符合国家2025发展规划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点发展任务,专业教学环境优良,师资力量雄厚,有副高职称4人,双师素质教师8人,获取(低压电工)特种操作证教师6人,师资团队教学经验丰富,注重建设校内外新能源汽车实训实践基地。全力开展校企合作,以产教融合,校企共建为模式建设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引领师生为当地企业开展技术服务,为区域社会经济建设服务,培养新能源汽车企业、行业急需的高素质、高质量、技术应用型人才。


新能源汽车检修实训

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汽车后市场”的汽车服务行业的需要,具有德、智、体、美创新型综合素质,掌握汽车结构与原理、电动或混动汽车构造维修和汽车机电维修的专业理论等知识和较强的汽车机械维修、电控系统故障诊断排除和性能检测维修的操作技术技能,面向汽车维修保养、汽车机电一体维修、汽车维修质检、汽车维修车间管理等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惠州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公司学生顶岗实习情况走访

核心课程

  新能源汽车构造、纯电动汽车电池管理系统检修、纯电动汽车动力系统检修、混合动力汽车构造与检修、纯电动汽车电机驱动系统检修、车载网络控制系统检修、汽车电路分析与故障排除、现代汽车维护与检修、新能源汽车电子控制系统检修、汽车服务企业管理。

  
学生就业情况走访

办学成果  
       本专业学生2019年参加广东省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高职组)大赛荣获二等奖1项。

  
2019年广东省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高职组)大赛荣获团体二等奖


学生与老师设计制作电动汽车

  


电动车成果合影

实训条件

  本专业校内实训场地占地3000平米左右,设备总值248万元,校企合作单位30多家,校内企业2家。有新能源汽车维修车间、新能源汽车钣金、喷漆车间、纯电动汽车实训室、汽车软件实训室等。

  
广州卡斯自动变速器专修公司建设校内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新能源汽车维修车间

  
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陈列室

  
混合动力汽车实训室

  
新能源汽车软件教学实训室

职业资格证书
      
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通过考试可获取汽车维修中级工证书和汽车维修高级工证书,为后续就业提升技能考取技师或高级技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汽车维修工中级和高级证书

  
低压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新能源汽车、纯电动汽车制造生产企业、新能源汽车后市场服务行业,从事新能源汽车制造厂装配、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技师、新能源汽车4S店售后服务管理、新能源汽车4S店服务顾问、汽车保险鉴定、理赔员、新能源车辆检测站质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