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组团参加“惠州西湖科学讲坛”讲座
作者:刘昌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1

  12月23日,智能制造学院教师组团参加了惠州市委、市政府举办的“惠州西湖科学讲坛”(第九讲)院士讲座。

  本次讲座题目为《电动汽车能源的未来发展与进展》,由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李长明教授主讲。

  报告从电动汽车能源类型、未来的电动汽车能源,以及现阶段电动汽车能源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案、最新研究进展等,用翔实的数据,对比分析各类电池及技术路线的优缺点,指出当前电动汽车电池存在的问题和可能的解决方案,前瞻性地指出了电动汽车能源的未来方向。李院士还结合惠州市产业实际,提出大力发展固态电池、可穿戴设备、人工智能产业,将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做大做强等建议。

  智能制造学院设有新能源汽车、机械设计与制造等专业,同本次讲座主题“电动汽车能源的未来发展与进展”有很高契合度,所以智能制造学院教师专门组团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将对学院新能源汽车等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学生技能定位、专业课程设置等发挥高屋建瓴的指导作用。

  智能制造学院历来重视在专业设置、专业建设上体现高新技术,体现行业发展方向,近年在新能源汽车、模具技术、数控技术等领域的学生技能竞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上取得很多奖项,社会影响很好。

  
图1 报告厅座无虚席

  
图2 李长明院士回答听众提问

  
图3 智能制造学院教师代表团会场外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