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科研团队“制造2025”获学校批准
作者:刘昌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1-20

  11月初,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申请组建的“制造2025”科研团队获学校正式批准。

  学校科研处对2018年校级科研课题申报工作进行改革,要求各二级学院组建科研团队,以团队名义申报课题及组织科研工作。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及时组织教师会议专题讨论科研团队组建及课题申报工作。经广泛征求意见,学院决定依托现有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机械设计与制造等专业优势,以国务院印发文件《中国制造2025》提倡的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业为引领,组建学院“制造2025”科研团队,团队以推广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及智能机电产品研发为主要任务,努力为广东省特别是惠州市本地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作贡献。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黎志照院长、科研所秦至武所长历来重视科研工作,学院教师普遍对科研工作热情高涨,加上学院专业多为纯工科专业,以及师资力量强、设备先进等得天独厚优势,学院在近年学校科研课题申报中常占全校工科类课题总数半壁江山。目前仅本年度学院教师主持的在研课题有徐小球老师的“CNC数控小铣床的研究与开发”、徐春老师的“儿童被困车内检测与救助系统”、邱奕典老师的“基于汽车瞬时轮荷的测定和制动力分配系统的初步研究”;2017年学院教师主持课题有胡宝剑老师的“汽车车身姿态球形传感器研制”、黄伟明老师的“惠州地区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王志辛老师的“高职《汽车电工与电子学基础》课程教材研究”等。

  本次科研团队获学校正式批准,为学院科研工作搭建起又一重要平台,是学院科研工作进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图1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制造2025”科研团队申请书

  
图2 科研所秦至武所长、科研骨干王红芳老师等参加学校科研团队组建工作会议

  
图3 黎志照院长、科研所秦至武所长组织会议做相关工作安排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