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志照院长率队出席“智能制造类专业建设及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
作者:刘昌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1-20

  11月15日,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黎志照院长率队出席在东莞市松山湖工业区举办的“智能制造类专业建设及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自动化类(高职)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东莞市机器人产业协会、东莞松山湖国际机器人研究院等单位主办,东莞市高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承办。

  研讨会以“新时代、新经济、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汇集在培养智造创新人才领域有多年实践经验的教育和产业界专家、学者,通过经验分享、跨界互动、讨论总结和持续跟进等多种方式,努力打造一个服务综合性创新人才培养体系(高职、本科到研究生的机器人、智能制造学院或课程)的公共平台。

  此次研讨会黎志照院长作为专家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同行的还有机械工程系主任郑善东等。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近年在工业机器人技术等智能制造类专业建设实现重大突破。今年6月由广东省智能制造产业联盟举办的行业大赛中刘桂平、吴志明、徐小球老师指导的学生凭借“国际象棋模型数控加工”项目勇获省级第三名优异成绩。正是学院在智能制造专业建设不断取得重大进展,受到会议主办单位东莞市机器人产业协会等机构的高度重视,学院得以受邀参会,同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等工业机器人专业历史强校,以及东莞市汇邦机器人公司等高技术企业同台探讨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问题。

  黎志照院长会后强调,参加本次高级别研讨会,同多所著名院校、高技术企业等各界专家交流探讨,拓展了视野,提升了专业建设理念,必将对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等智能制造专业建设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图1 智能制造类专业建设研讨会主会场

  
图2 参观现场展出的工业机器人技术设备


  图3 与会教师对理实一体化工业机器人教学平台很感兴趣


  图4 参观展厅智能制造产业区规划图

  
图 5 讲解员认真讲解智能制造产业区规划

 
 图6 与会嘉宾参加东莞汇邦公司组办“一镇一品”建设启动仪式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