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小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6
                                                                        旅游学院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小结

       三月是雷锋节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值得大学生倡导积极投身与志愿者服务活动中,通过身边的事情献出自己对于回馈社会的一份力量,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让志愿者服务成为我们的一种日常习惯、生活方式和青春时尚。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形成,进一步推动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为创建文明学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创建和谐校园,爱心助你我他。”的活动.来学习雷锋精神.

       首先旅游学院志愿队召开各班“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来宣传雷锋品质.通过ppt形式让各班长代表宣传雷锋。让同学们都了解三月是一个特殊的月份,是一个学习雷锋的好时节,因此我们要在这个特殊的时节继续学习雷锋精神。以习近平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值3月份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之际,在全书院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将学习雷锋精神与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于书院广大团员青年心中。

 

      其次在各班开展举行“雷锋精神我传承”签名活动,来振奋同学们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和无私奉献等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更应该从自己做起。


       然后雷锋精神永存心中”电影展播.组织各班学生观看《雷锋的微笑》电影,学习雷锋精神。而这部影片讲述了雷锋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全国人民共同学习的榜样的历程,展示了他“热爱生活、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助人为乐”的精神。在影片中,描述雷锋勤俭节约的情节令我感动不已:雷锋的生活十分节俭,总是穿着打补丁的衣服和袜子。他从来不舍得给自己买一件新衣服,而是把自己每个月攒到的6元生活补贴都存进银行,全部捐给灾区人民和需要帮助的人们。来显示雷锋的伟大啊!
 

        最后引导大家注册i志愿.弘扬雷锋精神,成为一名志愿者。大家每做一件善事都会有所记录,登记志愿服务时长。来弘扬自己的雷锋精神.

 

       我们都知道雷锋的一生虽然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热、每一分光都无私地奉献给人民,以对人民的真诚与火热的赤子之心和自觉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壮丽而辉煌的人生乐章。雷锋说过,“在伟大的革命事业中做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他把自己当作一颗螺丝钉,拧在哪里,就在哪里发光。他曾经说过:“我要积极肯干,做到说干就干,干就干好,脚踏实地干,实事求是地干,千方百计地干,事事拣重担子挑”。他的这种精神正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无论到哪里,都积极的干好。
       雷锋说:“现在,我们国家处于困难时期。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事事要精打细算,不能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忧。我们要奋发图强,自力更生,克服当前存在的暂时困难,坚决反对大吃大喝,力戒浪费。”雷锋常用毛泽东的话告诫自己:“要使全体青年懂得,我们的国家现在还是一个很穷的国家,并且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根本改变这种状态,全靠青年和全体人民在几十年时间内,团结奋斗,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一个富强的国家。”雷锋非常注意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以苦为乐,以苦为荣。
      通过对雷锋精神活动策划的学习,我们应该像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他立足岗位,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的认真态度,等等。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榜样的力量永远是强大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工作和学习,更好的锻炼自己,从而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