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不负韶华——17旅游管理2班 蔡景丰(图文)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4
      “Cool Heads at the Service of Warm Hearts”,拥有一个冷静的头脑和一颗火热的心。他,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为国学习的思想态度,一种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养。在老师和学生心目中,他无疑是一面旗帜,一个众人瞩目的学习榜样。他是惠经旅游学院17旅游管理2班的蔡景丰同学。

      尝试与探索
自从进入大学那一刻起,蔡景丰就告诉自己,既然已经成年,就要为自己负责,要在大学全面发展,为自己将来走向社会时有安身立命的本领,也正是这样的信念敦促他不断前行。在学习方面,他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考试,前两学年的平均学分绩点、综合成绩均名列前茅。在大学期间,他就意识到大学生自律、自主的重要性—自主是成才之路上不可或缺的关键要素,自律的人生方为真正自由的人生。由此,大学两年来,他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工作上认真负责,尽量在集体活动中实现个人才能最大化;学习上刻苦努力,时时以“明德、博学、求真、致用”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赢得了老师同学的一致赞许与肯定。
 
     机遇与挑战
随着对本专业理解学习的不断加深,他也意识到旅游专业是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在学习之余,还积极参加社团工作,锻炼个人综合能力,拓宽眼界。他曾参与英语演讲、辩论赛、创新创业等多个类别的竞赛,期间荣获多项奖项:2018-2019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竞赛高职组“导游服务”比赛二等奖,高职组“英语口语”比赛三等奖。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让他受益匪浅。作为惠经学子,只有坚持“行胜于言,脚踏实地”的信念,努力学习,增长本领,才能够让那些经过冷静的头脑冥思苦想过的命题和逻辑,那些让我们火热的心为之跳动的苦难和梦想,真正落到实地。


   奋斗与青春
参与竞赛并非易事,需要大量的知识储备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培训更是十分艰苦,几乎一天写完一篇稿,一周三次模拟训练。但他从未想过放弃,他深信“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如今的汗与泪只是破茧成蝶前短暂的黑暗,努力、再努力,冲破它,就能在风中荡漾起舞!他十分庆幸那些天咬紧牙关挺了过来,才有了之后连续两次参加广东省赛的机会。一次次的学科竞赛丰富了他的课余生活,强化了他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不仅让他在短时间之内学到了超乎想象的专业内知识,更让他体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乐趣,让他认识到自主学习与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也让他对今后的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明确的认知与更为清晰的规划。大二学年,凭借优异的学习成绩,蔡景丰获得了学校一等奖学金。他深知,博观方可约取,厚积才能薄发,求学之路才刚刚开始。
    规划与梦想
“学生工作在精而不在多”在学生工作方面,虽然忙、累,但内心充实。大一时,蔡景丰被推选为班级学习委员。任职期间,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一致肯定,各方面能力也得到了锻炼。他所在班级曾获先进团支部的称号。对此,他深以为傲。社会实践方面,他勇于尝试。他曾担任惠州电台新闻广播《亲亲校园》栏目嘉宾。期间,蔡景丰还荣获了校新闻中心“优秀播音员”称号。他之所以能够兼顾学习、工作、竞赛和社会实践的秘诀有两点:第一,学会专心;第二,学会舍弃。人的精力总是有限的,要学会取重舍轻。在这里,他想把自己的十字真言送给大家—“既然忙不死,就往死里忙”。其实“忙”是一件好事,只有忙起来,才能在一次次的锻炼中成长、进步。但不能像无头苍蝇一样瞎忙,先问自己“我想要什么?”再定目标和计划,一步一个脚印,坚持到底。
 
     两年来,他初心不忘,在有序的奔忙中描绘出一幅最美的青春彩图。在接下来的时光里,他将继续以梦为马,续写青春韶华。他也将从惠经出发,继续绽放他最璀璨的光茫。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