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金牌导游走进惠州经济职院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5

  2021年3月23日星期二下午,“国家金牌导游公益课堂(惠州站)”活动在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楼106金牌导游工作室举行。

  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前期沟通邀请,“国家金牌导游公益课堂(惠州站)”活动在我院举行。来自广东省的4位国家金牌导游刘燕琼(惠州)、梁镇森(佛山)、李顺光(珠海)、郭方方(梅州)走进惠州经济职院,向旅游专业的师生们讲述他们对导游行业认知和感悟,以及自身的拼搏、成功之路,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讲课开始前,旅游学院潘海涛院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欢迎4位金牌导游来惠经院传经送宝,并代表学校向4位金牌导游颁发了“客座讲师”证书。

                                                              颁发“客座讲师”聘书

  来自佛山顺之旅国际旅行社的梁镇森老师围绕“导游的价值”主题,从当前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极大的改变了人们出行旅游习惯谈起,深入探讨了导游在旅游中作用、价值与意义,指出游客的需求,就是导游存在的立足点和努力的方向,鼓励旅游专业学生扎实基础、创新技能。

                                                       梁镇森老师授课“浅谈导游的价值”

  来自珠海拱北口岸中国旅行社的李顺光老师以2020年暴发的新冠疫情为切入点,讲述了受疫情影响、旅游业按下暂停键的情况下,旅游人如何利用自身适应性广、渠道广博、能力出众的优势,通过多方拓展、广通门路,实现绝境重生,唱响了一曲“旅游人疫情飞扬”的高歌。

                                               李顺光老师授课“旅游人疫情飞扬”

  来自惠州新征程旅行社的刘燕琼老师则针对惠州这个广受国内外游客喜爱的旅游城市,结合自己接待过众多的中央国家、省部级领导的经历,将惠州的自然风光与人文风情娓娓道来,让在座学生学习了解“如何推介惠州”,以此开启导游之路,同时鼓励大家考证升级,提升技能,实现自身价值。

                                                    刘燕琼老师授课“如何推介惠州”

  来自梅州梅县中国旅行社的郭方方老师从导游的“导”出发,强调讲解能力是导游的核心技能点,优秀的讲解是导游的价值体现,如何高效学习“导游讲解技巧”,使自己的讲解更具特色魅力,是每一个导游永远的提升之路。

  4位国家金牌导游的主题演讲精彩绝妙、亮点不断,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给惠经旅游专业师生带来了深度的行业视角体验,让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导游行业环境、工作特色和发展前景,坚定了磨砺专业技能、走旅游特色之路的志向。

  讲座结束后,4位国家金牌导游与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4位金牌导游与师生代表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