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文化国学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3

  为进一步促进、推广、发扬孝文化,汲取孝文化精髓及成果,10月22日晚上,潘海涛院长特邀陈优生老师、李金坤老师就孝文化、孝传统、孝礼仪、孝典故、孝传承进行专题讲座。大一、大二同学积极参加讲座,潘海涛院长主持会议。

  李金坤老师从为什么要重视孝和孝德,关于“孝、孝德”的诠释,孝感著名历史人物的“孝德”特色,孝感孝子事迹的流播与传承孝德文化建设等五方面为同学们送上丰富的精神大餐。李金坤老师强调孝德文化的重点:孝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大孝是爱国,中孝是爱岗,小孝是爱家。不以小孝而不为,日行小孝成大孝,日施薄爱成厚德,孔子曾经说过,吾志在春秋,行在孝经,孝行重在行。所以,孝行重在“行”

  潘海涛院长表示此次专题讲座是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孝文化讲座培训,有利于传承、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有利于同学们的家庭建设、个人成长。潘海涛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作为处于孝感的同学,要了解孝感文化,融入孝感文化,吸收孝感文化营养,树立诚信文化,提升同学们的文化内涵,为家庭做贡献,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后续将持续交流,加强了解,达成共识,深化融合,共同进步。

  最后,李金坤老师就整个讲座内容进行了简短总结,认为潘海涛院长和陈优生老师带来的这场讲座收获颇丰,对老师们的精彩讲演表示真挚的感谢,希望日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