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8

【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540105)

一、专业介绍

  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于2020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开设,是适应中小学素质教育改革、推行研学实践活动发展需求的新专业,以培养从事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

  本专业与各大研学旅行机构、研学基(营)地建立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实行教、学、研、训的项目一体化深度培养模式,为专业技能训练、实习就业提供强大支持。

校内实训室:


1.校园旅行社

2.金牌导游工作室

3.茶艺室

校外研学基地:
 

 

                   惠州罗浮山风景区


 广东航天农业科技生态园

叶挻将军纪念园

 惠州永记生态园


博罗田牌村研学示范基地(省级)
 

二、教学特色

      主干课程:研学旅行导师实务、研学旅行基地运营管理、研学旅行线路设计、研学课程设计实务、研学旅行安全管理、紧急事件处理、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景区服务与管理实务、研学旅行项目策划与运营等。

  本专业的教学以理实一体化项目操作为主,强化专业技术技能培养,让学生在项目实践中融入专业、行业和职业。

 
1.茶叶采摘研学实训

2.乡村研学实训

3.带队中小学生研学实训

4.带队青少年营地活动实训
 

三、就业方向

  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以培养面向小学、研学旅行机构、研学基地营地、红色景区、文博场馆、教育培训机构等,从事中小学课外研学旅行活动的高素质技术人才,就业岗位群主要包括:

  研学旅行教育机构的中小学课外实践指导教师、研学旅行导师、研学活动策划、研学课程开发主管、研学运营推广、研学旅行安全管理的主管、经理等;

  研学基(营)地的接待、运营、安全管理部门主管和经理。


研学旅行指导师

营地拓展教练

户外活动领队

研学旅行安全管理

四、就业情况

  2020年底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1.56亿人,国家大力推行素质教育改革、全面实施研学旅行,未来5年我国旅行研学旅行人数将达3亿人次、市场规模高达1000亿。经济发达、人口众多的珠三角地区,也将迎来研学旅行行业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惠州地域广阔,生态环境优越,拥有众多的研学旅行基(营)地和研学旅行机构,研学旅行发展正当其时。选择研学旅行行业,就是选择了一份教育事业、选择了一份光明未来。

  惠州,汇山海湖泉瀑岛于一体,融人文与自然景观为一身,山川秀丽,人文厚积,是旅游的一块胜地,更是创业的一方热土。欢迎各地学子前来报读旅游学院,我们将以满腔的教育情怀,先进的教学模式,让学生们真正学到实用的知识和技能技术,在惠州寻找诗与远方,飞梦蓝天白云,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