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作者:何小莉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9

  在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研制的关键时刻,我院于5月29日下午14:30在三教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参会人员有薛晓萍院长、黎夏克副院长、杨光副院长、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负责人和专任教师,会议由黎夏克副院长主持。

  首先,黎夏克副院长对学校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进行解读,对方案的新变化、新举措和注意事项进行具体说明。

  接着,我院11位人才培养方案负责人逐一向参会教师介绍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思路、专业特色和专业发展方向等方面内容。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负责人王红生老师介绍现场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负责人林龙健老师介绍现场

  最后,薛晓萍院长关于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强调做到“五个务必”:第一、人才培养方案承载着一所高职院校的办学理念,是反应一所高职院校办学定位最完整、最系统、最直接的“教学法典”,全院教师务必高度重视;第二、人才培养方案是各专业办学的最高顶层设计,是人才培养工作的第一步,我院务必全力投入;第三、人才培养方案是组织实施教育教学活动的根本遵循,务必精准科学;第四、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教学教学体系的重塑和再造,不能在其他学校的方案上打补丁、做简单的加减法,务必创新创造;第五、人才培养方案的直接受众是学生和教师,一定让全院教师清楚知道“为什么教”“怎样教”,学生清楚知道“为什么学”“怎样学”,务必做到全员参与。

  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为我院各专业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依据,为后续制订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