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作者:刘国城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9-10-26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院实际,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党总支书记薛晓萍的带领下于2019年10月26日组织全体党员赴河源市博物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

  此次重点参观学习了“河源市博物馆2019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伟大领袖毛泽东像章收藏精品展”。据悉,“毛主席像章”简称“像章”、“红宝章”、“纪念章”,是以毛泽东头像为主体图案的像章。毛泽东像章作为独特的历史文化见证,以其繁多的品种、浩瀚的数量和盛大的流行范围,成为中国现代史上奇特的文化现象。毛泽东像章主要分类为:万岁章、历程章、诗词章、语录章、敬祝章、样板戏章、庆祝章、套章。

  毛泽东像章反映了近代史、革命史、军史的发展和变迁,是形象直观历史的见证。毛泽东像章主题涵盖毛泽东在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各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涉及政治会议、军事国防、文化艺术、工农产业等各个领域。像章不仅是丰富多彩的纪念品、工艺品,也是研究中国现当代史的丰富资料和实物佐证。

  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我院党员同志对近代史、革命史、军史的发展和变迁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中接受了一次伟人思想的洗礼,受益匪浅,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进一步筑牢思想城墙,凝心聚力助推我院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