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第一课
作者:李少文 来源:党建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6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工作教育的领导,增强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以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为主基调,结合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一些优秀成果,9月25日下午3点30分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薛晓萍教授在三教二楼会议室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为19级同学上了一节“总支书记第一课”。

  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70年风雨兼程、披荆斩棘创造了波澜壮阔的历史。薛院长首先简单的带领同学们回顾我们国家70年来的探索之路,从十年动荡到恢复高考,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薛院长用自身经历为例子生动形象的为同学们讲述改革开放后中国社会生活水平的巨变,是因为改革开放才能让我们现在每个人可以通过高考改变命运,提高生活质量,我们要感谢党组织,珍惜当下的日子,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70年来我们国家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是因为经济建设创造了中国奇迹,使得我们国家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薛院长提出当前社会热议的“中美贸易关系”问题,从18年美国制裁中兴企业和美国禁令两个事件为例子,说明科学技术是我国第一生产力,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不竭力量之源,而科技兴国要靠的是我们这些年轻人。大学生想要真正做到报效祖国,就需要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学习先进技术,把嘴上的话语落实于行动,努力实现中国梦。

  最后薛院长为19级同学们分享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优秀成果。信息工程学院作为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最大的一个二级学院,这么多年来坚持内涵发展,注重人才培养,积极与各大企业进行校企合作,例如:新媒体兴趣班、粤嵌现代学徒制班、百达电商班、索尼特色班、跨境电商班、金百泽班等等这些都是学院产教融合培养人才的优秀成果。薛院长希望19级同学要把控好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专业学习上,全面发展,学院发展是需要靠大家共同努力的。

  本次“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党总支书记第一课圆满结束,学海无涯当自强,希望19级同学们在未来三年大学生活里潜心修行,用心专研专业知识,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同时也要时刻关心国家大事,与祖国同命运,与时代共奋进,在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