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开展2019年学校“微党课”比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6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学工部、团委: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校教师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不断创新学校党校培训教育的内容与方法,展示我校“微党课”的实践成效,提高学校党校教育培训的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开展2019年学校“微党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学校党委

二、参赛对象:

党务干部、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三、选题内容:

  深入学习党史党章党规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歌颂祖国、歌颂党,聚焦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不断强化党员先锋意识,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心态阳光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激励广大党员在具体岗位和实际工作中建功立业。

  “微党课”比赛选题要以党课为主要内容,并尽量以《党旗下的青春》为蓝本进行讲授,以便充实党课辅助教材。

四、讲稿与课件要求

  理论联系实际,党课主题突出、观点鲜明,短小精悍、言简意赅。做到言之有物,要以小见大;言之有情,要深刻真挚、逻辑严谨、文风平实、活泼流畅,有感染力和说服力;言之有理,要形象生动,用真诚的感情,讲述真实的故事,展现真理的力量。

  讲稿要求原创,文字1800字左右,不能用诗歌形式表达;课件以PPT格式;讲课时间不超过15分钟;评分标准见附件2。

五、比赛的有关事项

(一)初赛

  初赛由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自行组织,比赛规程各自制定,可进行内部评选表彰。

(二)总决赛

  总决赛由学校党委主办,党办承办。相关事项如下:

1.

  财经学院党总支、工商学院党总支、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经初赛优选2人参加决赛,其他党总支和各直属支部经初赛优选1人参加决赛(每位参赛者参赛作品限1件)。每位参赛者都要填写《2019年学校微党课比赛推荐表》(附件1),推荐表、讲稿和课件打包,文件名为“单位名称+参赛者姓名+微党课比赛”,于5月30日前通过企业微信发送到学院党委办公室。 联系人:于晓雾(短号667506)

2.

  总决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给予600元、400元、200元奖金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学校将择优推荐若干名选手参加省级比赛。

3.

  时间:暂定于6月初,具体日期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行政楼411会议室

六、其他

  (一)要求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认真组织初赛。

  (二)参赛作品及材料须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以上内容如有疑问可联系刘国城,联系电话:15767956404(短号626404)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