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叶挺故居心得
作者:陈武发 来源:电子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0-05-27
 2010516 ,我们机电工程系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教师和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在机电工程系党总支部 高元植 书记的带领下,来到惠州市惠阳区叶挺故居和叶挺纪念馆参观。此次参观活动,是机电工程系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一项主题活动。活动给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们缅怀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很好的场所和机会。  

叶挺故居坐落在惠阳区一个偏僻而幽静的小山村——秋长镇周田村,是一间622天井的客家围屋,在院子中,竖立着叶挺将军手持“铁军”的特质。故居内陈设着叶挺将军一家当年所用的家具,墙上挂着将军一家的照片,别以为将军的家是富丽堂皇,叶挺将军一家所用的都上普普通通的,如房间里床上罩的是麻布帐以及铺盖的是蓝印花粗被,劳作用的是普通客家农家田间劳作时的用物,可见当时将军一家过的是艰辛劳作的农家生活,从而也使将军养成节俭简朴的生活作风。  

通过这次参观,使我更深刻地了解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人之一叶挺将军一生,他忠诚地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崇高品德,执政为民,为群众办实事,将军在革命事业中顾及大局,光明磊落、坚持团结,自觉服从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增强党的战斗力,艰苦奋斗,廉洁奉公。也正是通过这次参观,使我觉得学习叶挺将军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对我们党员,尤其是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十分有利。得的参观实践学习活动的形式深刻了解,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学习叶挺将军的革命精神,使我懂得共产党人要时刻记着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坚定理性信念,通过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及技能来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做到与时俱进。另外,我们也应当学习叶挺将军节俭简朴的生活作风,现代社会经济较以前有了很大的发展,从而社会上出现了不少铺张浪费现象,我们应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这有利于社会全面的可持续发展。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