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7
    一、团队简介
    1、团队负责人:张少鑫,助理研究员,现任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曾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广东省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各类省、市竞赛优秀指导老师、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多次参与或主持省级、校级课题科研项目,公开发表工作相关论文十余篇,所带团队多次荣获省、市、校级集体荣誉。
    2、团队构成: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团队现有成员12人,团队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为学院发展、学生成长服务,以项目带动团队建设,以科研促进团队专业化。团队负责2300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辅导员与学生配比约为1:200。成员中级职称1人,研究生学历(含在读)1人,本科学历11人。
    3.科研成果:团队成员主持或参与院级课题2项,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
    二、主要工作特色
    1、专项工作,促职业发展。将助贷工作、团学工作、宿舍专项、心理专项等辅导员日常工作模块化、专项化管理,设置专项负责人,其他人为成员。这样大大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促进了辅导员职业化发展,也使得辅导员在学生工作研究上更加专一。
    2、制度建设,显工作成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团队结合学院学生工作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制定和完善了各项制度。包括辅导员例会制度、走访宿舍制度、学生综合测评制度、学生考勤制度,使得各项制度在实际操作中更符合本院学生工作的要求,保证本院
学生工作的日常稳定。
    3、安全工作,保日常稳定。在学生身体安全与心理安全方面,信息工程学院常抓不懈,建立宿舍长(心理信息员)、辅导员、学生干事、党总支副书记三层责任制,使老师能第一时间掌握学生安全动向,及时反馈处理;安全教育班会、新闻宣传,为安全工作支起了一道预防的屏障;二级心理辅导站舒心阁的建立,更是为学生心理疏导提供了纽带。
    4、团学活动,展学子风采。节日活动、迎新晚会、科技文化节、歌舞青春、辩论赛、爱心包裹志愿活动等团学活动,更是为学院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的平台,学生在学习之余,通过活动这个第二课堂,收获颇丰,锻炼了各方面的能力。
    三、主要业绩
    2013年及2015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100爱心团体;2014-2015、2016-2017学年度校级先进团总支; 2016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广东省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首届及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铜奖;第二届广东省大学生文明交通宣传作品创意作品大赛三等奖;2015年广东省“加博汇杯”大学生电商创业大赛团队综合三等奖、销售业绩银奖。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