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第八届辩论赛初赛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1-13

 

       工商学院第八届辩论赛初赛2016年11月13日在工商大楼112教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工商学院第七届辩论赛冠军陈明珊师姐优秀辩手廖芷琪师姐,辩论协会裁判部部长肖华师兄嘉宾有工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林德柔师姐,副主席王彦凯师兄、叶伟师兄。
图片1.jpg
图1: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嘉宾
 
       本次辩论赛正方代表营策一队“对于大学生来说情侣之间应该AA制” ,反方代表工企三队“对于大学生来说情侣之间不应该AA制” 。在双方队员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开始辩论。
图片2.jpg
图2:参赛选手
 
       第一环节是立论陈词,正方利用当前时代的发展,消费方式的增加,提出男女平等,女性也可以独立的观点,体现了大学生情侣之间应该AA制;反方利用爱情不需要算得非常清楚,男女朋友之间可以随机单人买单,男生应该大度,所以反对AA制。双方战乱十分激烈,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第二环节是正反方攻辩,双方都围绕着大学生情侣应不应该AA制进行激烈的讨论,比赛迅速进入白热化。正反方用大量的刺激性问题及有力的回答来表现本方观点的正确性。很快进入自由辩论,双方迅速展开唇舌大战,你来我往,不相上下,比赛进入最激烈的时刻。正方表明AA制不是表面上的账单关系,而是对爱情的平衡。反方否认了正方观点,并表明情侣不该AA制,情侣之间把金钱分得那么清楚还怎么谈感情。双方谁也不让谁,场面十分激烈。最后是总结陈词,双方辩手用激昂有力的话语,气吞山河的气势,阐述了己方观点的正确性与信服点。
       赛后,陈明珊师姐对正反两方都进行了标题的点评以及每个辩手的优点与待改进之处,廖芷琪师姐用犀利透彻的语言阐述了对本场辩论赛的看法,肖华师兄也为本次辩手们分享了一些技术上的技能与理解。
图片3.jpg
图3:评委点评
 
        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本场比赛双方的成绩:营策一队分数:174分工企三队分数:147分营策一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陈明珊师姐与廖芷琪师姐为辩手们颁奖及合影留念
图片5.jpg
图4:合影留念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