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教研室活动之教学调整,势在必行
作者:贾雯 来源:市场营销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3-05-16

    5月8日下午,市场营销教研室在1教511召开的市场营销教研室活动,在此次教研室活动中,全体教研室教师围绕2013年教学设置及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问题展开讨论。首先由每位教师针对以往的课程安排分别提出意见。主要问题集中在4个:1、课程设置不均衡,个别学期的课程设置过于集中,导致教教学效果的下降和教师工作量“严重超标”。2课程顺序不合适。主要是市场营销策划课程的学习时间安排在大一下学期,有悖于学习规律。主讲市场营销策划学的禹智波教授指出:“市场营销策划这门专业课的实战性很强,甚至是营销中所有相关课程的综合运用,学生若没有营销相关知识和技能的铺垫,是无法融会贯通的。建议将专业课先学完最后再学市场营销与策划课程。”3、第五学期授课的困难。教过大三学生的专业教师纷纷提出,大三课程的设置必须要慎重选择,必须要实用性和趣味性相结合的课程方可,否则大三年级学生的到课率和学习效率将会继续成下降趋势。4、专业学生实践基地的缺乏。市场营销专业大都是需要“实践出真知”的科目,理论是基石固然重要,可是实践的运用更能修正和强化理论知识。这是专业现存的一个严峻的漏洞,也是今后人才培养方案和设置中需要加以重视和推动的地方。
   针对这四个问题,大家纷纷建言献策,最终形成如下决议:1、将课程《市场调查与预测》由原来的第三学期调至第二学期,将《消费者行为学》由原来的第五学期调至第四学期,将《价格学》由原来的第三学期调至第四学期。2、在第五学期增开一门实用性和趣味性兼得的《品牌管理》来拓展学生的营销知识,从而提高学生的分析能力,协调能力和营销综合实力。3、全力推动校企合作和校内外的实训基地的建立,以落实我专业“宽口径,厚基础,引人才,谋发展。”的人才培养方针。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