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党支部书记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7

工商学院党支部书记会议

  2021年3月25日,工商学院党支部书记会议在一教204B党总支书记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动员会,将党史学习融合日常工作,做好学院三风建设。本次会议由游建雄书记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工商学院各支部书记和党务干事。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不断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各支部在组织党史学习上,一是要“准”,正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和工作安排。把握好目标要求,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把握好“三阶段”的关键时间节点,做好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以两个决议等中央文件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自学校党史动员大会召开以后,工商学院变在工商新媒上连载历史中的今日,各支部可以号召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进行学习,并撰写心得。
  二是要“实”,这里的实主要包含两个方面的含义,一方面是在党史学习时,各支部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做好示范;党支部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另一方面要坚持务实作风,不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精心组织安排,抓实专题学习、抓好实践活动、抓好成果巩固,贯彻“实”的作风。
  三是要“融”,融入组织,融入服务,融入活动,融入学习,在党史学习上,我们一样要讲究一个融字,把党史学习和建党100年,支部的品牌活动相结合,把党史学习和我们这一学期要做的“三风”建设相结合;把党史学习和“凝心聚力”的理念相结合,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把党史学习和我们“专业群”建设相结合,聚焦于“开新局”,谋工商学院的新发展。
  我们在党史学习活动中,大家要充分运用各类线上线下宣传平台,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树立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先进典型,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以学习教育成效推进学院的稳定发展。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