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学生党支部党课活动之“两学一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0

 

为响应中央办公厅《关于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国际贸易系学生党支部按2017年制定的党建工作计划,在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 中午13点在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工商学院301,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活动。参加会议有国际贸易系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
本次是党课的策划是由国际贸易系学生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成员有李婷婷、郑芝倩、卢晓文、张勇芳、吴生应、陈舒琳。本次PPT制作人是张勇芳,主持人是吴生应。
会议开始,主持人首先为我们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的目的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中主持人重点提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
1.学党章党规,着眼明确基本准则,树立行为规范,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民理解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2.学系列讲话,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党员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3.做合格党员,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
本次会议主持人吴生应在台上绘声绘色耐心演讲,会议参加者均表示受益匪浅,感触良多,认真地悉数记录下来
最后主持人做出了总结:当前各党小组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还要强化组织保障,健全工作制度,确保有人抓、有人管,根据各小组不同的特点,对学习教育内容安排提出具体要求,开发制作学习资源,推进学习内容。

 

4.jpg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