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系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党课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7

 

20175221300,工商学院旅游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在工商307开展了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的党课学习,会议由支部预备党员黄国辉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旅游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的是“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主席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支部书记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国际歌。
国际歌结束后,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背景,再分别详细阐述了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主要措施、组织领导。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并学习了两学一做。
下面是两学一做的具体要点:
     1.学党章党规。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
  2.学系列讲话。认真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以及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内在联系。
      3.做合格党员。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本次学习使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党的知识,而且大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使大家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看齐。会议上同学们踊跃发言。
      总结: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大学生党员应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学习、工作和社会活动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