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人文基础学院教师科研成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7

  2019年,我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逐步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教育理念新、科研水平高、综合素质好的学者型教师团队。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仅是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实施课程改革、推进学生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院建设及发展的需要。主要科研成果如下:
(一)课题

1.李春燕主持的校级课题《“互联网+”环境下创新创业教育与通识教育融入专业课程学的研究——以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为例》于2019年6月顺利结项。

2. 李春燕老师2018年度省普通高校重点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互联网+”视阈下“双创、通、专”三育融合创新研究》于2019年5月获得立项并成功开题。

3.陈晓红老师主持的校级课题《高职院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教育理念与方法探究》进入结项阶段。

4.李春燕申报的校级课题《基于核心素养的高职通识教育课程体系优化策略研究》获得B类项目立项。

5.黄翠萍申报的校级党建课题《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调查研究—以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为例》获重点课题立项。
6.成千和陈晓红积极参与广东省高校科研平台及项目的课题申报,报送两个项目,均未获得立项,但是科研的积极性以及科研的敏感性有所加强。

(二)论文

1. 杨子怡《试论苏东坡的贵族精神及当代价值》发表在《中国苏轼研究》(2019年第十一辑);《韩愈苏轼人格意识与文化精神比较论》发表在《东坡文化》(2019年第6期);《如今不作登坛梦,渔鼓声中号散仙》发表在《丘逢甲与中国近代文化》;《纯净的红河水酿出了纯真的诗》发表在《辽东学报》(2019年第6期);文章《良知有颜色么》、《继承苏轼诗学精神,诗人不应忘记世俗生活与民生困窘》刊于《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5月30日及11月7日);文章《退也是一种智慧》刊于《菲律宾商报》(2019年8月9日);文章《漫谈苏轼的戒诗》刊于美国费城《海华都市报》(2019年8月23日)
8.陈晓红《高职院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教育理念与方法探究》发表在《惠经论坛》(2019年第一期)
9.李春燕《The Reform and Inheritance of Traditional Culture
in Chinese Classroom Teaching》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rts and Technology (2019年12月);《高职院校人文素质培养与大学语文教育》发表在《北方文学》(2019年3月中旬刊);《网络流行语的生成、归类及规范化问题探析》发表在《课外语文》;《“互联网+”环境下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与通识教育融入专业教育的研究》发表在《现代职业教育》(2019年8月)。
    10.成千《从<记游松风亭>谈苏轼人生理想的转变》发表在《中国苏轼研究》(2019年第十一辑)。
11.王逸《高职院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义》发表在《当代教育实践与教学研究》(2019年第10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