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基础学院党支部到龙塘诗社参观学习(图文)
作者:人文基础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1
       2019年10月20日,人文基础学院党支部一行10人来到了位于顺德的龙塘诗社遗址和佛山祖庙参观学习,龙塘诗社是清朝中晚期广东著名的诗院,这里的主人,原本是这里富甲一方的富豪,文人墨客们在这里吟诗作对,留下了许多佳作,至今还有一面墙是当时作诗所刻。



        龙塘诗社的马路对面就是佛山祖庙,党员教师们参观了这座具有浓厚岭南特色的“东方民间艺术之宫”,祖庙始建于北宋元丰年间,历史久远,被称为“诸庙之首”,是佛山的灵修福地之一,更是一座具有浓郁岭南地方特色的庙宇建筑,它的主人是掌管天下之水的:北帝。我们看一看“三雕两塑”的建筑艺术瑰宝;去“叶问堂”和“黄飞鸿纪念馆”走一走,跟随武术宗师的真实遗迹,体验功夫的魅力;去“万福台”听一曲“查笃撑”粤剧,领略一番粤韵风华。

 



  祖庙处处都体现了领导建筑和文化的魅力,木雕屏风,由三块大樟木雕刻而成,造型大方,手法流畅,内容有“狮子滚球”、“风尘三侠”和“加官进爵”,是佛山木雕的代表作品。

合照留念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