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基础学院简介
作者:黄翠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2-07

      人文基础学院现有教职工12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10人,研究生学历6人,“双师”素质教师2人。 教师们毕业于全国各地的重点大学,有着良好的专业知识和道德素养。
       人文基础学院在原公共课部基础上于2018年11月23日正式成立,现有文学写作、数学两个教研室及公共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中心,承担着全校应用文写作、科技应用文写作、财经应用文写作、大学语文、高等数学、计算机数学、应用数学等公共课程的教学,并负责全校性公共选修课及尔雅网络通识课程的教学管理、学校艺术团的建设与管理。近年来,共开出41门公共选修课(其中包括6门通识课),开课教师达42名,其中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35人,博士学历1人,研究生学历12人。
我部教师杨子怡、陈晓红、李春燕分别担任学生社团诗社“鸣社”、“宇翔文学社”、“演讲与口才协会”的指导老师,对学生社团的各项活动、讲座、赛事进行指导与帮助。

近年来,我部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在科研立项、学术著作出版、学术论文发表和教学成果获奖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部教师主编和参编教材2部,在省及国家级学术报刊发表教学科研论文近20篇,主持校级课题4项。主要获奖情况:
      朱调娟获“2016年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教学设计一等奖;
      王逸获“2016年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课堂教学一等奖;
      成千获“
2017年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比赛”课堂教学三等奖;
      朱调娟作为我校教师代表,参加广东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获得理科组三等奖;
      李春燕老师指导学生参加2016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作品名称《应用文写作掌上课堂》获得三等奖,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李春燕老师参加2016年广东省计算机教育软件评审活动,作品名称《口袋课堂管理系统》获得二等奖。   
      陈晓红老师撰写的《三张税单》作品参加惠州市“我身边的税收故事”征文活动荣获三等奖

      我院非常重视党建工作,支部共有党员9人。2016年,陈晓红老师参加广东省高校党课课件和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案例评选活动,荣获课件设计二等奖。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