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学不停课,“24式太极拳”陪大家共度疫情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6
      本学期因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学校延迟开学,全校采取“停学不停课”的网课教程。体育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学校文件,开展了“24式太极拳”网课教学,鼓励学生在家主动练习。
       太极拳是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的载体,它把中华人民的传统美德和科学的世界观传向了世界。它是通过柔和缓慢的形体动作修身养性,寻求人体自身的协调、人与自然的协调、个体与社会的协调的运动形式。而24式简化太极拳是经过是国家体委(现为国家体育局)于1956年组织太极拳专家汲取杨氏太极拳之精华编串而成的。尽管它只有24个动作,但相比传统的太极拳套路来讲,其内容更显精练,动作更显规范,并且也能充分体现太极拳的运动特点。更适合初学者,对当代大学生面对疫情,有一定的防御及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同时学生在进行网课学习时,24式简化太极拳有一定的缓解身体和视力的疲劳。
1.能使所有肌群和关节参加活动;
2.支配肌肉的神经紧张性减小,使血液循环更为良好,肌肉的营养和氧的供应更为充分,因此有助于防止病态肥胖;
3.防止肌纤维减少和萎缩,保持肌肉的弹性;
4.太极拳要求"形神合一",意到、手到、足到、眼到,有助于视觉神经的锻炼与视力的改善等等。

附:24式简化太极拳教学链接
https://www.iqiyi.com/v_19rrh8u434.html?list=19rrknwilm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