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
作者:张晋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0

  [会议现场]
 

  为了推进学院的科研工作,强化科研为教学服务的功能,10月19日下午,财经学院在二教一楼汇达公司会议室召开了本学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宏道,副院长张晋元、颜坤林以及各专业负责人和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张晋元副院长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在听取了张晋元副院长关于成立科研小组的建议后进行了讨论。目前,学院有四位专业负责人,四个科研与教学团队,负责具体专业建设和教学管理。科研工作就以此为基础,成立四个科研小组,就科研团队目前的老师们的研究兴趣与特长、选题等进行调研,以此为基础可以清楚学院目前的科研工作状况。

  最后,王宏道院长根据财经学院科研的研究方向、课题申报、校企合作等问题提出四点要求。首先要立意高远,策略优先。课程是核心,科研是支撑,师资是保障,一定要把科研工作摆在优先的位置,各专业小组必须积极加入此项工作。二是注重行动至上,脚踏实地。老师们的研究要有主题,要确定方向,要及时发布研究动态,研究成果要适时地进行展示,以突出科研工作对专业建设的促进作用。三是要科学组织管理,主动积极。要形成科研管理的体系,对学院的科研工作进行有序的组织。对上与学校科研管理部分对接,对外与其它大学和社科研究管理机构联络,沟通相关的信息以及其它相应的组织工作,对内各科研小组与学院组成有机的科研组织体系。各科研小组负责组织本小组内的研究方向、课题组织、学术讨论、业务交流等。四要发挥群策群力,合作共赢。校企合作融合科研项目工作。合理运用现有的资源,上级与下级要密切合作,不同专业(例如金融与财会)业务要渗透融合,不同部门之间要团结协作,尽可以互助共赢。




供稿:张晋元、郑志冲
编辑:陈钦平
审核:王宏道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