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探望2015级实习生
作者:财务管理系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4-12

  4月10日上午,学校赵鹤龄副校长带队前往深圳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探望8名财经学院财会类专业实习生。财经学院王宏道院长、教务处质量监控科负责人、财务管理系负责人、实习指导老师陪同此次学生实习单位走访。

  座谈会上,赵鹤龄副校长说明了此次实习单位走访的用意,主要是了解财会专业学生工作、生活情况及企业对学生培养的建议。

  人人乐集团人力资源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及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工作表现,8名同学安排在财务、成本核算等不同的岗位,工作中积极主动、严守纪律,工作态度良好和较强的学习能力,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后,现在基本都能胜任岗位工作。今后会通过岗位轮换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综合业务能力提升,更好的服务企业。

  学生也分别畅谈实习的感受及想法,表示对学校领导前来看单位看望表示感谢,对现有的工作很满意。老师们询问了学生在实习单位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实习学生顶岗实习体会以及对顶岗实习工作的建议,也给予了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的肯定与鼓励。

  王宏道院长代表财经学院感谢企业对我院实践教学、实习就业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还向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财会类专业人才培养的方式方法和成熟经验;并希望通过多方面、深层次与企业建立密切的联系,校企深度融合,培养更多高质量技术技能型财会人才。对实习学生提出了两点要求:一希望学业生能够把理论转化成实践,不断提升自己;二是领会做事先做人的道理,融入工作、融入企业、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

  通过实习走访,感受到了学生在顶岗实习中积极的转变,在谈吐和待人处事方面都有了很大进步,在工作方面踏实肯干,力求上进;老师们也感受到了企业企业对人才需求特点,将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法上不断改革创新,主动应对市场的变化,努力增强专业影响力和提升同学们的就业能力。

[合影]
 

(图/文整理:陈钦平)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