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曙光,温暖寒门学子 ——2014-2016年“面对面帮扶”活动总结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9 18:13:07 浏览:

【会议资讯】帮扶曙光,温暖寒门学子 ——2014-2016年“面对面帮扶”活动总结大会隆重举行

6月9日下午三时,2014-2016“面对面帮扶”总结大会于报告厅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及嘉宾分别有:
学院校长陈优生
学院党委书记李引枝
学院副校长赵海玮
学院党委副书记安晓云
广东鸿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潇
佛山市顺德区兴易达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易蓉
惠州市恒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宁
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广东惠州中心支公司总监陈瑞容
惠州市爱科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向东
世联房地产咨询(惠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蓓
世联房地产咨询(惠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光宇
世联房地产咨询(惠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杨园
世联房地产咨询(惠州)有限公司招聘主管钟文娟
旭日真维斯行政主管宋佛生
TCL酷友人力资源高级经理陈佳
惠州市联与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阳
以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
 
活动总结大会开始
在观看了“面对面帮扶”的视频后,学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邝志鹏上台总结,他介绍了帮扶活动近三年的开展情况,在活动各阶段参与的企业和个人,以及近三年的帮扶数据。这一系列表明,我校开展的“面对面帮扶”活动取得了巨大成效。


学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邝志鹏
 
随后,赵海玮副校长对参加帮扶的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还强调,面对面帮扶活动,不能局限于物质层面,精神帮扶才能迸发出巨大的能量,才能够传递得更远。面对面帮扶的关键在于面对面,企业家对学生给予资金资助,学校将被资助学生的各阶段信息反馈给资助者,让资助的企业和个人能够及时了解到被资助学生的情况,通过企业家带动企业家,让大手拉大手,一起关爱小手,他表示,通过这样一个好的环境的影响,一定能够培育出好学生。

副校长赵海玮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受助学生代表梁金娣上台发言。她代表全体受助学生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和企业家对他们的爱心资助。虽然家庭贫困,但是她从不抱怨,父亲更是对她说,人穷不能穷教育,再难都希望她在读书路上坚持下去。她说道,学校的面对面帮扶活动,对学生不仅是物质的帮助,更是心灵上的呵护。正因如此,他们看到了求学路上的曙光。她表示,今后将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的帮助和关爱,踏入社会后心存感恩,关心他人,把这份爱心传承下去。

企业家代表分别上台发言
 
陈瑞荣总监和胡光宇副总经理作为企业家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他们表示,一个人可能没有办法去选择自己出身的家庭,但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自己的命运,做“面对面帮扶”,绝不仅是给予学生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希望给学生以精神上的支持,推动学生不断前行,也希望通过企业的绵薄之力,给予学生鼓励,让寒门学子看到坚持的希望,继续接受教育,通过教育来改变个人的人生轨迹,最终走上社会后,承担起促进社会进步的责任,把帮扶这件事传递下去。



胡光宇副总经理
 
陈校长对参与面对面帮扶的企业家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社会的企业家,也是学校教书育人的一个重要途径,企业家代表的发言,对学生而言也是一种爱的教育,正因这样的爱,学校提出了三观的教育理念,即宏观上的四个求、中观上的四个与、微观上的四个关注,并由此引出学校从高原迈向高峰的新要求,从锋芒、境界、开拓三方面不断前进。陈校长强调,企业家的慈善精神,既激励着学校不断进取,也鼓舞着学生顽强拼搏。面对面帮扶不仅对学生给予了物质上的帮助,更扶起了受助学生的精神追求。


校长陈优生
...
...

受助学生




颁发荣誉证书



帮扶者与受助学生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