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会操震撼登场!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0

  10月10日下午,我校在万人广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傅道忠、常务副校长姚立锋、副校长李翠玲、副校长皮建彬、校长助理姚丽红,惠城区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惠州市惠城区武装部政治工作科科长杨永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皮建彬副校长主持。

  随着军鹰国旗护卫队出场,国歌奏起,国旗冉冉升起,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接着,阅兵式开始,傅道忠书记在杨永生科长和张少鑫团长的陪同下,对2020级2800余名军训学员进行检阅。


 

  随后,二十个优秀连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正步,喊着嘹亮震天的口号一一接受检阅,展现出惠经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李翠玲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级新生军训优秀连队和优秀学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傅道忠书记致词。傅书记代表姚梅发董事长及全校师生向全体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培育学子们的老师和家长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傅道忠书记对即将开始大学新生活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志存高远,勇于担当;第二,要勤学苦练,追求上进;第三,要修身立德,提升素养。希望同学们以德立身,以才立业,在奋斗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不断锤炼品德修为,秉承家国情怀,把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在人生大道上行稳致远。培养自己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品格,努力做一个身心健康、人格健全、品德高尚的人。

  傅书记说道:“来到惠经的你们都是优秀的学生,你们的智商情商都不低,在属于你们的新时代,要努力去奋斗,去拼搏。在自己的成才道路上,要学会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只要同学们有信心,有恒心,有决心,有行动,就一定可以走向成功。作为你们的长辈和老师,我最盼望的是你们的成人、成才、成功;我最梦想的是未来事业成功的你们能自豪的说:我为惠经而骄傲,惠经为我而自豪”!

  
    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游建雄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老生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学院邹志龙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陈婉仪同学发言。


 

  随后,三十名教官展示了一套气势轩昂的擒敌拳。

  紧接着,军训连队表演开始,男子代表连队以雄浑的气势,整齐的摆臂出拳,铿锵有力的落脚,霸气演绎军体拳。女子代表连队表演匕首操,巾帼不让须眉,一匕首,一姿态,一板一眼展现了女兵坚韧不拔、铿锵玫瑰的精神。

   
    最后,方阵表演震撼登场,表演队伍整齐划一,惊艳亮相,以“活字印刷”的方式展现了“爱国、强国、自强、前进、惠经、中国”等字样,震撼全场!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2020级新生为期十四天的军训生活到此圆满结束,但蓬勃朝气仍然溢满整个校园,鼓舞着新生在即将展开的大学新篇章里继续努力、砥砺前行!

  
(学校新闻中心 文字/玉静  摄影/陈依琪 马贤海)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