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院隆重举行2005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5-09-28
9月27日上午,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05级新生开学典礼。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张镜远、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长刘耀辉、市政府副秘书长郭保明、市教育局局长范中杰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典礼。张镜远同志、刘耀辉副书记、周建良董事长、高杰发院长在典礼上作了讲话。学生和教师代表也在典礼上作了发言。学院1300多名学生和教职员工参加了开学典礼。
张镜远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同学们选择职业教育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职业教育是教育事业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社会发展进步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一定会大有用武之地。凭个人经验看,像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这样好环境的学校不多,希望学院领导尽最大努力,加强教学管理,搞好教师队伍建设,更好的为同学们创造学知识、练本领创造条件;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的短暂时间,刻苦学习,努力锻炼自己,真正成为社会需要和有用的实用型、技能型人才。
在开学典礼上,刘耀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学院要坚持面向学生、面向社会、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原则,培养实用型、应用型、效用型的“三用”人才;希望学院教师以“崇教厚德、为人师表”为标准,爱岗敬业、精通专业、成就事业、献身职业;希望同学们按照“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标准,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希望全社会各界人士关心、重视、理解、支持各类不同的学校,政治上高看一眼,工作上支持十分,保障一流的学校培养出一流的人才。刘耀辉还诚挚地评价说:我院举行的05级新生开学典礼是他所见过的组织得最好的开学典礼。
周建良董事长在讲话中首先向一直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学院全体老师的辛勤劳动,对选择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表示感谢!
周董事长说,我们从不同的生活环境、经历和阅历走到了同一块土地、同一片蓝天下。这块土地将会见证我们各自的奋斗足迹,这片蓝天也将会见证我们各自追求的梦想。无论是什么样的奋斗足迹,无论是追求什么样的梦想,我们不能忘记六个字——责任、荣誉、目标。而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人才和成为市场需要的人才,就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荣誉和目标。我们时时刻刻要记住:市场需求就是对素质教育的要求,素质教育核心概念就是为市场提供合格的人才,就是为市场提供有价值并能创造价值的人才。
周董事长指出,市场需要的人才必须具备三个基本素质:一是具有积极向上的性格力量,较好的性格平台、情商和智商;二是具有分享价值的心态和团队意识,善于欣赏别人,发现别人的价值;三是具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执行力。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要做到三个面向:面向市场、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真正成为素质教育的人才基地。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