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惠经,这份荣光,如你所愿——访2016年第七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复赛广东赛区特等奖得主袁秀华同学
作者:学校新闻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1-14

 

千山万水无数黑夜等一轮明月梦的边陲风吹不灭从不感疲惫”。无数个黑夜,在学习外语的道路上,她不畏艰辛,朝夕必争,克服万千困难,以十倍于常人时间和精力去奋战、去追逐,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在第七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中斩获广东省复赛特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她是外国语学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学生同时也让外国语学院在省部级赛事的荣誉上取得重大突破,充分展示了我校培养的学生高超的专业能力和竞技能力。袁秀华,这个名字也开始在学校发出她璀璨的光芒。

获得第七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广东省复赛特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袁秀华同学
 
 
 
初逢机遇   勇敢把握
在采访中,2014级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袁秀华跟我们细细述说了参加“外研社杯”比赛的经历。她告诉记者,最开始她选择参赛只是想尝试挑战一下自己,同时借着这个机会锻炼一下自己,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自己积累多一些参赛经验和社交能力,让自己得到更全面发展。
袁秀华坦言自己其实并没有很好的外语天赋,这次能获得特等奖主要是指导老师莫馥宁的专业辅导和自己不断学习积累的成果。看着袁秀华谦虚而坚定的神情,记者仿佛看到了在成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砥砺自我   永不放弃
失败,是和坚持还有成功同在的。袁秀华因为知道自己没有外语天赋,所以,刚开始练习英语写作时不是一帆风顺,也遇到过写作瓶颈,她还一度失去信心,想过退缩。但是,在种种困难下还是咬紧牙关坚持了下来,她会时常练习写作,在阅读范文中积累词汇,摸索英语的写作技巧,遇到不明白的时候,会及时请教老师,之后归纳总结学习经验。在学习以外的娱乐时间,她还会找其他方式不间断地提高自己的外语水平。袁秀华给我们分享经验学习最重要的就是积累,正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播种,才有丰收。这也正如荀子所说,不积跬步,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成功者的成功在于他们比常人更能坚持,袁秀华一直以来的坚持才让她在此时此刻绽放出自己的光芒。
认定目标   坚定前行
袁秀华在广东复赛中赢得特等奖的同时,她也获得了赴北京参加决赛的机会,对于12月的决赛,她自信地告诉记者,这个机会对她来说非常难得,同时也很具有挑战性,但是,她一定会拿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全力以赴争取拿下更好的成绩。同样袁秀华也在用心规划着自己的未来,对于未来的职业选择,她表示想当一名英语老师,并且最近也在着手准备考教师资格证。看见她为了自己的目标坚定前行,记者心里为她竖起了大拇指,也寄予了深深的祝福
难忘师恩   携手同行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饮水应思源,涌泉当相报。当提及最想感谢的人,袁秀华眼含感激之情谈到了一直给她鼓励、耐心教育她的学院领导和莫馥宁老师,表示这个奖项不只是属于她个人,同时也属于辛勤辅导自己的老师。在采访中记者也感受到莫馥宁老师对袁秀华的深切期望和悉心关怀。袁秀华表示在全国决赛中会带着老师的期望与支持和自己的心愿奋力前行,为校再争荣光

 

学校新闻中心记者采访袁秀华同学
 
 
 
寄语师弟师妹
作为大三的师姐,袁秀华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好好珍惜在校的美好时光,努力把自己想要完成的目标实现,不要遇到一点点小困难,小挫折就轻易说放弃。她提及伏尔泰的一句话,“使人疲惫的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鞋子里的一粒沙子。她笑着说道:“生活中没有什么事情能阻碍我们前进的步伐,只要你有毅力和恒心,人生将会开满亮丽的花朵。袁秀华同学充实的学生生涯为这些话作了最美好的诠释。
 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谁用了心、了力,不管结局如何,都已得到成长;谁努力给未来方向,不管是否达到目标,都已超越过往。正是因为袁秀华同学在漫漫长路上抓住了机遇,严格要求自己,永不言弃,坚定前行,才能不断进步,最终突破自我。谁会没有渴望要把愿望实现,可是人世间每一个春天总是要经过冬天的考验。”人的理想不用辉煌,坚持不懈才漂亮,阻碍再多,毅然走过,我们总迎来奇迹风光。
 
(学校新闻中心   房家娜/文  吴绮萍/图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