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在脚踏实地中实现自我价值 ——访2016年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广东赛区一等奖得主陈亮衡同学
作者:学校新闻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4-25

 

奋斗的人一直在路上。他知道,生命有时是“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的无奈,但更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执着他明白,只有启程,才会实现梦想到达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
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机电信息学院陈亮衡同学荣获广东赛区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展示了我校高水平的专业建设能力和竞技能力。现在,我们一起走近这位为理想拼搏誓愿闯出一片天的陈亮衡同学
摆正心态  从容面对
采访中,陈亮衡跟我们讲述了参加“蓝桥比赛的缘由。他坦言,开始接触并没有太大的信心去迎接这个比赛带来的挑战,当老师最开始提议时,他婉拒了。然而老师并没有放弃,在老师一步步的交流指引下,他重拾信心,坚定了参的决心。老师的放弃给予了他第二次机会对于这个机会,他用心把握果断行动,全力备战,从容应对接下来的比赛
 争分夺秒  坚持不懈
      毅力,是春蚕吐丝一缕一缕的环绕,只有经历每一丝坚持,才有破茧而出重见光明的辉煌。
对于平常训练,陈亮衡坚持每天抽时间做题,网络成为他常用的学习工具。因为家里网络信号差,放假前就从网上下载学习资料,或者前往图书馆借阅书籍下载电子资源。他每天坚持学习,把时间充分利用起来,数月如一日,孜孜不倦。陈亮衡告诉记者,“坚持并不是一味强求今天必须做什么事,而是寻找一个目标并把它作为动力,习惯性地完成每天必须做的事。”自打参赛起,陈亮衡全心专注于蓝桥杯赛事的备战,在学习中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心存宏愿,力争为自己、为学校争取荣光。
在日常学习中,由于高中数学知识掌握不深,导致大学课程中的高数学习举步艰难,这些更是给备赛造成很大困扰。但每次指导老师马静都会认真教导,细心指正,不厌其烦,这些让陈亮衡内心充满感激,对比赛的信念也越发坚定。
在自身的坚持和师友的鼓舞下,陈亮衡在第七届“蓝桥杯”赛上脱颖而出。但提及此项荣誉时,他很谦虚地告诉我们,成绩只代表过去,对于接下来的挑战,只有加快自己的步伐,才能赶上别人的脚步。

获“蓝桥杯”广东赛区一等奖的陈亮衡同学(图右)和三等奖的陈锦龙同学(图左)
 
坚定目标   武装自己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谈及未来的规划,陈亮衡说道:“如今社会发展得非常快,特别是技术行业,瞬息万变优胜劣汰。但只要学习的心不死,我们就不会被社会淘汰。我们不能抱怨这个社会,因为我们做得不够,我们点亮心中的火,是可以照亮整个社会的。”他表示,学习是永无止境的,社会工作也是学习的过程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吸收,才能弥补自己的不足,让自己走的更远。
听了陈亮衡同学一步一步努力奋斗的故事记者脑海里浮现一段话:
“生命中总有这样一种追逐
饱含热情 永不倦怠
事业中总有这样一种向往
大气磅礴 改变未来
在所有的人生际遇中
善于“捕风”的人总能在起伏的情节中
捕获属于自己的隽永与永恒
在脚踏实地的坚实步履中实现自我的价值
陈亮衡在蓝桥杯比赛上斩获佳绩不是幸运,而是他一直在努力做强者,战自卑、勤学习、强才干、渡逆境攀高峰在脚踏实地的坚实步履中,他全国高校之林铭刻下了属于惠经职院的光荣,还有属于自己的永恒
 
(学校新闻中心   郑泽桦/文)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