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丨“三下乡”第三站四民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9
2018年7月15日,志愿者们吃完早餐,随后在曾嘉睿老师的带领下成功的抵达四民村,开始不一样的旅程。

志愿者们的早餐

进行工作规划与部署



...

探访老人,进行贫困调研工作
这位爷爷已经80岁,患有白癜风,隔三差五的吃药,常年靠政府的补贴资金过日子。家里只有一个女儿,平时要上班,基本上都是一个人在家。爷爷最大的心愿就是国家给予医疗上的帮扶。

... 

这位爷爷患有长期性慢性病,上面有一位95岁的妈妈,丧失劳动力。共有三位儿子,其中两位出去外面打工,工资只能够维持自己的生活费用。小儿子现读高中,每个月的生活费需要600块钱左右。爷爷的心愿:希望政府提供就业帮扶和医疗帮扶。

 ... 

 这位爷爷去年已撤销低保,但是他还是帮扶对象。家里有小孩上大学,家庭经济负担重。希望政府给予生活上的帮扶。

 ... 


      在这次“三下乡”实践服务活动中,学生志愿者深深地感受到肩上的责任,要学好基础知识,努力提升实践能力,在实际中进步,才能更好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齐眉塘村站、光长村站和四民村站圆满结束,时间虽短但意义深重,相信队员们的内心也是收获满满。
 
      感谢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工作人员,您们辛苦了!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