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员风采
更多
Be there or be square——“老唐广场英语”火热兴起,掀起学院口语学习热潮
发布作者:院广播电台    发布时间:2015-01-07   查看

 

 “Be there or be square(译文:不见不散)!”1月5日清晨,学院万人广场如往常一样回响起整齐响亮的朗朗读书声。放眼望去,一排排身着鲜橙色马夹的学生手捧书本或电子设备,在冬日晨曦里大声朗读着英语。这充满朝气与活力的一幕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这段时间以来,无论是旭日初升之时,还是黄昏临近一刻,暖阳下,寒风里,我们在学院广场上都能看到他们坚定不移的身影。这正是最近在校园里掀起一股英语学习热潮、由我院外语系唐巨光老师组织开展的“老唐广场英语”培训活动。
 
唐.JPG
    唐巨光老师带领学生高声朗诵英语
为了进一步了解此次活动,近日,学院广播电台记者采访了活动主办人唐巨光老师,现在就让我们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来走近“老唐广场英语”。
“‘老唐广场英语’活动始于2014年11月25日,通常在周一至周五早晨7点和下午4点半开始,每次进行一个小时。最初兴起时学生兴趣盎然,参与踊跃,有近60人加入此次活动中,而且参与人数逐渐呈上升趋势。”在采访中,唐巨光老师介绍道。他表示,“老唐广场英语”活动主要是为了让英语爱好者能够有机会共同学习,共同为学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在此过程中让学生学会坚持,学会吃苦,学会生存的技能。 
采访唐.jpg
学院广播电台记者采访唐巨光老师
在问及“老唐广场英语”的特色时,唐巨光老师指出,该活动具有较强的专业性与幽默范,他在培训过程中常常以幽默轻松的方式充分调动起气氛来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并将知识点融入其中,从而达到让学生融会贯通英语知识的目的。他说,现在中国进一步对外开放,英语所发挥的作用也将越来越大,若当代大学生英语不行,那将会阻碍学生的进一步发展。
随后,记者采访了一名来自计算机系的同学,了解到他参与“老唐广场英语”的经历:“我最初打算参加‘老唐广场英语’活动时是因为自己想学好英语,怀着一份兴奋和期待我加入了这个队伍。果然,唐巨光老师的教授没有让我们失望,几天下来我们都受益匪浅。自从参与活动以来,我最大的收获就是从唐老师身上学习了许多口语技巧,这让我在学习英语的道路上变得更有方法、更有效率,并且不再乏味。”这位同学略显兴奋地说道。他还表示,参与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他学习英语的兴趣与英语成绩,还促使他养成了勤奋努力的良好习惯。
IMG_1588.JPG
院广播电台记者采访参加“老唐广场英语”活动的学生
唐巨光老师认为,本次活动能够培养学生坚强的毅力、良好的团队意识,点燃学生学习的热情,促进学生的求知欲,所以他希望可以长期举行下去,并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
“The persistent people have invisible wings(译文:执着的人拥有隐形的翅膀)。”又一片清脆响亮的读书声在学院广场的上空缓缓响起。乌飞兔走,冬日悄逝,“老唐广场英语”活动在本学期也将近结束,但是我们相信,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校园里,它早已成为一个星火燎原的开始。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
实现了真的渴望,
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
夕阳下,一群少年沐浴着余晖,在广场上又唱起范玮琪这首《最初的梦想》。是的,一如歌词中所写,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怀揣并坚持梦想,是对青春最了不起的担当。
Be there or be square。来年春暖花开之日,我们不见不散。
 
(院广播电台记者部  文/古苑萍 图/朱绮婷)

 

              
上一篇: 扶着你,在风雨里坚定前行——帮扶葛伟健同学就业活动纪实
下一篇: 【学子风采】花开从容 一枝独秀 —— 访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广东英语口语一等奖得主黄晓鸿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