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重温红色历史 不忘砥砺初心——我校党委书记傅道忠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17   查看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3月17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傅道忠以《遵义会议及其历史地位》为主题在工商大楼203课室为工商学院积极分子、师生党员代表开讲思政第一课。

  傅道忠书记以红军长征为主线,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战略转移 开始长征”“遵义会议 伟大转折”“转战贵州 出奇制胜”“遵义会议 光辉永存”等系列内容,声图并茂地展示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遵义会议及红军转战贵州等重大史实,让师生们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深刻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和伟大,深刻认识到我们党所经受的磨难和考验。

  傅道忠书记援引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表示:“一九三五年一月党中央政治局在长征途中举行的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使红军和党中央得以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保存下来,并且在这以后能够战胜张国焘的分裂主义,胜利地完成长征,打开中国革命的新局面。这在党的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傅道忠书记表示,我们要牢记初心,不忘过去,通过重温红色历史,回顾党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振奋精神,以党的优良传统为旗帜,以党的宗旨为使命,凝心聚力,奋发向上,为学校、为社会、为祖国的发展作贡献。

              
上一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篇: 我校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