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广东省2016年教育法治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5-04   查看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2016年教育法治工作要点>的通知》(粤教策函〔2016〕23号)通知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重要部署和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做好落实《广东省2016年教育法治工作要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依法行政领导小组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依法行政水平,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学校成立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校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其他校领导担任副组长,各二级学院、部处主要负责人担任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与两办合署办公,负责具体推进依法治校事务,切实把普法工作落到实处。
二、让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落地
(一)让“七五”普法工作在我校扎实开展。学校以文件形式将《广东省2016年教育法治工作要点》(参见附件)发到各单位,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执行文件精神。同时,学校将邀请校内外法律专家进行依法治校相关法律的解读并组织交流座谈会,确保“七五”普法工作在我校扎实开展,取得良好开局。
(二)加强我校学生普法知识推进工作。各教学单位要以思想政治教育课为主阵地,把普法工作纳进课堂。思政部要加强与惠州监狱等警示教育基地合作,认真开展普法共建活动,加强学生互联网安全教育和法治教育。宣传部门要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法治宣传栏、普法知识微视频、微广播、法治摄影比赛等互联网、新媒体手段,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法律知识竞赛、校园法律知识文化节等形式多样的法治专题教育活动。让法治教育贴近实际、贴近学习、贴近生活,进而让法治知识在学生的思想中生根发芽,逐步把法治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生活的全过程。
(三)学工部、团委应积极组织学生举办最强宪法记忆大脑活动月活动。结合实际,通过开展建立模拟法庭,举办宪法讲座、我爱宪法演讲比赛等活动,建立宪法学习教育制度,把宪法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四)建立法治试点小组和试点基地,努力把我校建设成法治教育基地。各学院可遴选一个系作为试点单位,试点具体做法是:一班一小组,一级一大组,一系一活动室,一院一基地的法治学习机构模式,组织带动班级、年级、学院师生进行法制学习,形成人人学法自觉守法的良好氛围。
三、让依法治校工作成为我校新常态
努力把我校创建成法治示范校。不断健全我校创建依法治校示范校工作机制,继续完善我校章程建设和实施工作。2015年是我校制度建设年,学校已完成学校规章制度制定汇编成册工作。2016年学校将继续完善我校章程建设,进一步把依法治校的理念渗透到管理工作中去,让依法治校工作成为新常态。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在学习宣传落实工作中产生的情况和问题,善于总结好经验和好做法,并将好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以书面形式报送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于晓雾   短号:667506
 
附件:《广东省2016年教育法治工作要点》
 
 
 
 
中共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16年4月26日
 
              
上一篇: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印发《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